首頁 要聞 政治

又被起訴 川普批檢方干預大選

美國前總統川普。(Jeff Swensen/Getty Images)
美國前總統川普。(Jeff Swensen/Getty Images)
【記者戴芙若/報導】週二(8月1日),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因2021年1月6日國會大廈事件的調查而被起訴,這是他4個月來第3度遭到刑事起訴。

在特別檢察官史密斯(Jack Smith)的45頁起訴書中,川普被以3宗圖謀不軌和1起妨礙司法調查罪起訴。

史密斯正在調查川普或其他官員是否干擾了2020年總統選舉後的權力和平移交,包括2021年1月6日選舉團投票的認證。

據史密斯辦公室稱,川普已被命令於本週四(8月3日)下午4點在華盛頓特區聯邦法院出庭。

川普競選團:干預選舉

針對這些指控,川普競選團隊發言人告訴福斯新聞(Fox News),「這只不過是拜登犯罪家族及其武器化的司法部持續可悲的試圖干擾2024年總統選舉的最新腐敗篇章,其中川普總統是無可爭議的領跑者,並且以大幅優勢領先。」
「但為什麼他們等了兩年半才在川普贏得2024年競選的中期提出這些虛假指控?為什麼在國會大廳爆發大騙子拜登醜聞的第二天才宣布這一指控?」發言人問道。

「答案是,干預選舉!」發言人繼續說道,「對川普及其支持者的這些迫害行為無法無天,讓人想起20世紀30年代的納粹德國、前蘇聯和其他獨裁獨裁政權。」

川普批檢察官精神錯亂

川普週一(7月31日)在他的社交媒體平台Truth Social上痛批史密斯「精神錯亂」,說他發布了「另一個虛假起訴書」來「干擾總統大選」。
川普寫道:「2.5年前做這些事?為何等這麼久才出手?因為他們想在我選戰打一半的時候動手。」

川普週二早些時候表示,他聽說特別檢察官史密斯將當天於下午5點宣布對他的起訴。

4個月來3度遭起訴

這是在史密斯調查中,川普面臨的第二份聯邦起訴。

史密斯還監督了對川普2021年離開白宮後,在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保留機密文件的另一項調查。川普於6月被指控犯有37項罪名。上週,他在此案中受到額外指控,指控他涉嫌試圖刪除海湖莊園的監控錄影。

另外,今年4月,紐約檢查官白艾榮(Alvin Bragg)還將川普因涉及豔星的封口費一案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