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美眾院:片商配合中共審查 不能拿補助

美國聯邦眾議員葛林資料照。(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美國聯邦眾議員葛林資料照。(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記者Andrew Thornebrooke/報導、任季/編譯】美國聯邦眾議院新近通過的「國防授權法案」(NDAA)中的一項修正案,將配合中共審查的電影製片機構,踢出聯邦政府資助的名單。


眾議院在2024度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中引入修正案,在「立即剪輯法」(Edits Now Act,又名「SCREEN法案」)中剔除共產政權的影響。

眾議院議員葛林(Mark Green)於2022年2月首次提出該修正案,並在今年3月再次提交本屆國會,意在阻止聯邦政府資助的好萊塢電影製片廠與中國公司聯合製作影片。

葛林告訴《大紀元時報》:「中共正在向好萊塢輸出其極權審查制度,要求美國電影業俯首稱臣。中共的目標只有一個:壓制任何揭露其非法、不人道和惡毒活動的聲音。這就是該法案的意義所在,也是該法案今天在眾議院獲得通過的原因。」

「SCREEN法案」還要求接受國務院資助的電影公司,向國會報告此前被中共大量剪輯的電影,且禁止聯邦政府資助曾依中共要求剪輯電影的公司。

眾議院「國防授權法案」於7月14日依政黨傾向通過,但由於共和黨將禁止為墮胎的軍人支付醫療旅行費用等修正案一併提出,該法案不太可能在參議院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