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紓解龐大車流 中科聯外道「西屯路四段」通車

串聯台中科學園區與台灣大道-向上路-國道三號龍井交流道的聯外道路工程完工通車。(台中市政府提供)
串聯台中科學園區與台灣大道-向上路-國道三號龍井交流道的聯外道路工程完工通車。(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

串聯台中科學園區與台灣大道、向上路、國道三號龍井交流道的「台中市龍井區中部科學工業園區西南向聯外道路工程」4日通車,並正式命名為西屯路四段。市長盧秀燕表示,此路段總經費斥資21億元,不但紓解台灣大道的龐大車流,民眾通勤上下班也可減省10分鐘以上的車程,是一條串聯西屯、沙鹿、龍井區域的重要道路。

串聯台中科學園區與台灣大道-向上路-國道三號龍井交流道的聯外道路工程完工通車。串聯台中科學園區與台灣大道-向上路-國道三號龍井交流道的聯外道路工程完工通車。(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表示,從中部科學工業園區台中園區設立開始,前台中縣政府配合運輸需求,自2003年開始進行園區聯外道路規劃,定出西南向聯外道路,地方期盼超過20年。她要特別感謝中央內政部營建署的補助及在地民意代表支持,此計畫總經費超過21億元,其中市府自籌14億元,內政部營建署補助7億元,前後歷經5任縣市長,終於完工。

建設局表示,西南向聯外道路長度2,074公尺、寬度40公尺,東起西屯路,從都會園路的路口向西行,最後銜接台灣大道與特五號道路(中興路),考量台灣大道龐大的車流,在交會處以陸橋跨越台灣大道的方式,降低對台灣大道的影響,讓市民移動更便捷,同時帶動地方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