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環境

異象頻發:雲南魚群跳躍 湖北天空現血月

黑龍江晚上天空變詭異紫紅色(左),河北省多地地面突然噴水(右)。(網路影片擷圖合成)
黑龍江晚上天空變詭異紫紅色(左),河北省多地地面突然噴水(右)。(網路影片擷圖合成)

【記者蕭律生/報導】中國大陸京津冀地區近日飽受洪災之苦,近期中國多地更異象紛呈。雲南昆明滇池大量魚群跳躍;河南滄河河道內水柱噴涌達數公尺高;湖北棗陽天空出現紅色血月;黑龍江地區晚上拍到紫紅色天空。

陸官媒「紅星新聞」8日報導,雲南昆明當地市民、遊客6日反映滇池海埂西碼頭、滇池—草海連通泵站排水口處,有大量白鰱魚跳出水面,這狀態至7日依舊持續不斷,有的魚還跳上停泊的遊艇。

而在河南,「極目新聞」報導,衛輝市安都鄉口頭村一超市老闆7日說,大約一週前,當地下大雨後河道漲水,滄河河道內兩處出現水柱噴出來情況,7日水柱還不斷的噴涌。多名網友發布的影片顯示,這兩股水柱如巨型噴泉,不少人前來打卡拍照。警察在現場驅趕前來圍觀的民眾。

遭遇洪災的河北也出現地面噴水的情況。網路影片顯示,河北多地地面噴水,還疑似伴隨著霧氣。目前,部分地區洪水漸漸退去,留下滿目瘡痍,人的屍體和路邊大量牲畜屍體慘不忍睹。

8月晚間,河北省廊坊市香河縣安平鎮甚至下雪了。而在兩天前,8月5日早上6時,河北平山的天空也飄起了雪花。

黑龍江天空詭異變紫紅色

地面出現異常,天上也出現異象。影片顯示,7日的河北張家口,黑壓壓的雲層壓在城區上空,如同末日來臨。晚上9時半,黑龍江大慶,天空陰雲密布,變成詭異的紫紅色。當地居民說:「從來沒有見到過。」

還有影片顯示,明明是晚上,黑龍江一些地方卻一片藍亮,天邊呈現黑藍藍色。有網友說瀋陽也是如此,「晚上9時多回來的,天空是藍亮的,一點不黑。」

另外,8月1日,湖北棗陽出現血月。影片顯示,1日晚,棗陽太平鎮天空中的月亮血紅血紅的。拍攝者驚呼道:「天上的月亮你們有誰見過、見過這樣的紅月亮……」

山東地震 燕子滿天飛舞

山東德州平原縣6日發生5.5級地震後,當地民眾發現燕子滿天飛。拍攝者說:「我的天啊,看這燕子滿天飛,跟剛才地震有關係嗎?山東德州凌晨2時39分。滿天飛,到處都是。」

這次山東地震發生在華北地震區,該地震帶1966年發生邢臺地震、1976年出現唐山大地震,這也是中共政治最熱鬧的十年,僅1976年就有包括毛澤東在內的多名中共領導人相繼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