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詹詠然攜手楊釗煊 晉WTA蒙特婁女網8強

台灣女網好手詹詠然(前左)和中國搭檔楊釗(火宣)(前右),以2比1的盤數逆轉擊敗對手,順利闖進WTA蒙特婁女網賽8強。(劉雪貞提供)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傳真  112年8月10日
詹詠然(前左)和中國搭檔楊釗煊(前右)闖進WTA蒙特婁女網賽8強。(劉雪貞提供/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屬於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千分等級的蒙特婁女網賽,我國女將詹詠然和中國搭檔楊釗煊10日以2:6、6:2、10:4逆轉擊敗加拿大、紐西蘭組合,順利闖進8強。

詹詠然和楊釗煊的兩岸組合,先在9日的首輪賽事以直落二擊敗妹妹詹皓晴和她的搭檔晉級16強,10日則是在輸了首盤賽事後,連拿2盤逆轉晉級8強。

據中央社報導,首盤賽事詹詠然和楊釗煊開局狀況並不佳,連續丟了前2個發球局,很快就以1:4落後,隨後兩邊都互保發球局,來到第八局輪到詹詠然和楊釗煊的發球局時又遭到對手破發,首盤僅用26分鐘就拱手讓出。

第二盤輪到加拿大、紐西蘭組合達布洛夫斯基(Gabriela Dabrowski)、羅莉芙(Erin Routliffe)發球局出現不穩,總共被詹詠然和楊釗煊破了3次發球局,很快就扳成1:1的盤數。

來到關鍵的第三盤搶十大戰,前6分雙方互破對方2次發球分,形成3:3平手;但隨後詹詠然和楊釗煊穩住陣腳,先順利保發後,又連破對手2次發球分,接著又保住自己的2次發球分,一下就形成8:3的領先優勢,最終順利以10:4拿下比賽勝利。

總計第三盤的搶十大戰,詹詠然和楊釗煊一共破了對手前6次發球分當中的5次,絲毫沒給對手任何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