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北科大「氣候變遷專題演講」探討因應之道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頒發感謝狀予李鴻源教授。(記者桃園市府新聞處/攝影)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頒發感謝狀予李鴻源教授。(記者桃園市府新聞處/攝影)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13日前往桃園高中,出席「氣候變遷下的調適與因應」ESG專題演講活動。蘇俊賓表示,ESG議題範圍很大,但無論是政府或企業都必須認真看待ESG相關議題,而專題演講的參與者,都是深具影響力的專家學者及各領域代表,相信透過講座將為所有人帶來不同體認,並改變未來企業經營、教育模式以及公部門互動的可能性。

蘇俊賓談到,專題演講的主講人李鴻源教授,年輕時在省政府水利處擔任處長,過去也曾擔任台北縣副縣長及內政部長等職務,對於台灣從北到南的國土情況掌握度非常高,並且非常宏觀專業,是專題的最佳主講人,而李教授最難得的是積極投入許多重要議題,包括擔任市府「公共工程體檢會」總顧問,針對桃園公共建設品質進行體檢,避免未來可能發生的錯誤,並從中找到未來的解方,他特別對李教授對桃園的貢獻表達感謝。

教育局表示,在此次講座中,李鴻源教授重點闡述當前氣候變遷的現狀和趨勢,更談及企業邁向淨零減碳策略及政府相關資源。本市做為全臺第一工業科技大城,近年推動「桃園市工廠綠色化輔導計畫」,期盼藉由「獎勵低碳科技產業」、「改善補助工業鍋爐」、「補助綠色交通運具」及「工廠綠色化輔導」等四大項目,減少空污與碳排,且為符合國際減碳趨勢,推動「奔向淨零」倡議,本市也持續透過「產業轉型」、「實現綠色運輸政策」、「再生能源與節能」重點策略帶領桃園邁向淨零無碳排、永續發展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