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侯友宜高雄造勢 藍營籲團結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左5)13日到國民黨高雄市黨部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左4)和黨籍立委參選人大合照,齊喊「凍蒜」。(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左5)13日到國民黨高雄市黨部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左4)和黨籍立委參選人大合照,齊喊「凍蒜」。(中央社)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13日南下高雄增加曝光度,一早先與前立委王金平、多名黨籍立委舉行閉門會晤後,走訪里長、赴廟宇參香。侯友宜坦言,高雄人對他不是很熟識,並以胞兄侯明鋒就住在三民區與里長搏感情。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喊話,希望黨員回歸國民黨大家庭。

侯友宜與王金平早餐會後,安排「與三民區里長有約」活動。他表示,高雄是一個重情重義、南部最重要的城市,他雖然是南部出生,但高雄人對他還不是很熟識,不過他在高醫擔任醫師的哥哥侯明鋒就住在三民區,他以前常會去哥哥家。

侯友宜強調,他來高雄不只是為了選舉,也是為了高雄未來的發展,他參選總統的目標是帶領好國家的方向,中央做得好,再與地方一起打拼,而中央最重要的就是國家安全;民進黨執政期間,國際多認為世界最危險的地方在臺灣,兩岸要回到原來國民黨執政時的穩定不是那麼簡單,唯有國民黨重返執政才能穩定下來。

隨後,國民黨也在高雄舉辦「臺灣要好、高雄挺侯」團結大會,是侯友宜宣布參選後在高雄的首場造勢活動,估計約有2千人到場支持。朱立倫致詞時說,國民黨用最公平的民調、參考所有縣市長、立委和立委提名人的意見,所有黨代表共同決定徵召侯友宜,呼籲所有黨員、國民黨支持者唯一支持侯友宜,共同團結勝選。

朱立倫受訪被問及「是否用黨紀處分挺『郭』者」時表示,幾乎所有的同志現在都有共同決心,大家都知道只有團結才能勝選、任何分裂都是幫助民進黨,基本上是朝向完全回歸這個(國民黨)大家庭的目標發展,情況越來越好,不會受到綠營見縫插針的影響。

而對於媒體報導「國民黨要求親郭的地方派系設下『斷點』」,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有幾位議長提到「郭還未宣布獨立參選」,所以目前有參與郭台銘造勢活動的人,基本都是不支持他獨立參選;曾銘宗呼籲,國民黨每一位立委參選人及從政同志,都要支持侯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