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英超揭幕:曼城旗開得勝 紅藍大戰平局收場

2023年8月13日,2023-2024賽季英超聯賽第一輪,利物浦與切爾西的「紅藍大戰」1:1握手言和,連續七次戰成平手。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爭搶瞬間(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2023年8月13日,2023-2024賽季英超聯賽第一輪,利物浦與切爾西的「紅藍大戰」1:1握手言和,連續七次戰成平手。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爭搶瞬間(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記者李熔石/綜合報導】【大紀元2023年08月14日訊】(大紀元記者李熔石綜合報導)上週末,2023-2024賽季英超聯賽正式揭幕。衛冕冠軍曼城在客場3:0輕取「升班馬」伯恩利;利物浦與切爾西的「紅藍大戰」以1:1握手言和,連續七次戰成平手。凱恩離開熱刺轉會拜仁,孫興慜出任「白百合」隊長,帶隊戰平布倫特福德。

揭幕戰 曼城客勝升班馬

上賽季,曼城在主帥瓜迪奧拉帶領下,實現英超「三連冠」,也是他們近六個賽季第五次登頂英超,成為英格蘭新霸主;同時,「藍月亮」還將足總盃和歐冠獎盃收入囊中,達成「三冠王」偉業,成為目前歐洲足壇公認的最好球隊。休賽期,曼城沒有進行大的調整,基本保持了原有陣容。

揭幕戰,曼城到客場挑戰「升班馬」伯恩利,「藍月亮」優勢明顯。開場僅三分鐘,羅德里頭球助攻,哈蘭德門前搶點破門,助「藍月亮」取得夢幻開局。第20分鐘,曼城中場大將德布勞內因傷離場,克羅地亞中場科瓦契奇上演了曼城首秀。

第35分鐘,阿爾瓦雷斯在禁區內傳球,哈蘭德原地兜射,完成「梅開二度」。上賽季,哈蘭德一共打進了36球,獲得金靴;新賽季,他仍然保持良好狀態,首場比賽就打進兩球。取得兩球領先後,曼城已完全掌控了比賽節奏。

第75分鐘,羅德里在混戰中,搶射破門,讓比賽沒有了懸念。剩下的時間,曼城降低比賽強度,為接下來週中進行的歐洲超級盃留力。最終,曼城在客場旗開得勝,以3:0輕取「升班馬」伯恩利。終場哨響後,特夫摩爾球場響徹伯恩利球迷的歌聲,「無聊、無聊的曼城」。這無奈的哀嚎本賽季可能會在很多英超球隊主場響起。

切爾西利物浦 握手言和

新賽季首輪,利物浦和切爾西的「紅藍大戰」最受關注。賽前,兩隊氣氛顯得有些詭異,因為他們都在競購布萊頓隊的21歲厄瓜多爾中場凱塞多(Moises Caicedo)。

兩個月前,切爾西開始與凱塞多團隊接觸,並和球員達成了個人協議,但「藍軍」報價無法滿足布萊頓的要求,所以交易一直沒能達成。這時,利物浦突然加入,給出了打破英超轉會費紀錄的報價——1.1億英鎊;但凱塞多拒絕加盟利物浦,只想為切爾西踢球。為此,切爾西不得不將最新報價提高到了1.15億英鎊,才得以引進這位厄瓜多爾小將。

上賽季,切爾西和利物浦表現都不好,均未拿到歐冠資格,「藍軍」甚至連歐戰機會都沒有。首輪,切爾西坐鎮斯坦福橋球場迎戰利物浦。上半場,雙方上演了對攻大戰。第18分鐘,麥卡利斯特送出精準長傳,薩拉赫右路得球推進,斜塞禁區中路,迪亞斯跟進鏟射破門,利物浦反客為主,取得1:0領先。

第37分鐘,奇爾維爾中路頭球擺渡,迪薩西門前倒地掃射破門,為切爾西扳平比分。這是迪薩西加盟切爾西後斬獲的首粒進球。休賽期,「藍軍」以4500萬歐元價格將其從摩納哥隊收入帳下。

下半場,雙方體能下降,導致進攻乏力,踢得有些沉悶。最終1:1的比分一直保持到比賽結束。近年來,雙方交手一直難分勝負,已經連續七次打成平手。

凱恩離開 孫興慜任隊長

新賽季開始前,托特納姆熱刺以及英超史上最成功的射手之一——凱恩(Harry Kane)離開熱刺,以1.2億歐元的轉會總價,加盟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雙方簽訂了一份四年合同。

加盟拜仁的首場比賽——德國超級決賽上,凱恩下半場替補登場,完成首秀。結果,拜仁0:3不敵萊比錫錯失冠軍。數據顯示,凱恩職業生涯五次隨隊闖入決賽,皆以失利而告終,生涯至今還未奪得過一個冠軍;而拜仁此前六次參加德超盃決賽,全部奪冠,只有這次與冠軍失之交臂。

凱恩離開後,他留下的熱刺隊長位置將有31歲的韓國球星孫興慜出任。這也是繼朴智星後,再次有韓國球員在英超擔任隊長一職。朴智星離開曼聯,轉會到女王公園巡遊者隊(QPR)後,於2012-2013賽季出任了球隊隊長。本輪聯賽,孫興慜率領熱刺在客場2:2布倫特福德握手言和,兩隊各拿一分。

阿森納和紐卡 雙雙獲勝

上賽季「黑馬」紐卡斯爾休賽期繼續引援,實力得到進一步提升,繼續會是新賽季「前四」的主要競爭者。首輪比賽,紐卡斯爾在主場5:1大勝維拉。以7000萬歐元價格剛剛加盟的意大利中場托納利(Sandro Tonali)為紐卡首開記錄;之後,他還兩次策動隊友進球,成為球隊贏球的頭號功臣。

休賽期,阿森納花費了2.4億英鎊引進了哈弗茨、賴斯、廷伯和、大衛·拉亞等強援,志在時隔20年後,再次捧起英超冠軍獎盃。首輪,他們在主場迎戰諾丁漢森林,結果有驚無險以2:1擊敗對手。不過本場比賽,「槍手」上下半場判若兩隊,球隊還需要進一步磨合。

責任編輯:鄭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