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京津冀洪災慘 中共瞞死傷數

京津冀洪災死傷人數至今不明,圖為涿州市一名工人正在清理泥土和淤泥。(JADE GAO/AFP)
京津冀洪災死傷人數至今不明,圖為涿州市一名工人正在清理泥土和淤泥。(JADE GAO/AFP)

【記者駱亞/報導】京津冀7月底因暴雨、洩洪而導致的洪災,水利部定為「海河『23・7』流域性特大洪水」,但劃分的標準,比如人員傷亡、畜牧、財產等並未公布。

京津冀的洪災災情慘重,但中共各地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數極少。水利專家王維洛表示,中共最大的本事就是隱瞞死亡數字,你永遠不會知道死多少人。

海河流域「7.23」為特大洪水

8月12日中共水利部發短訊稱,經水利部綜合分析研判,今年海河流域子牙河發生大洪水,大清河、永定河發生特大洪水。本次洪水判定為流域性特大洪水,並命名為海河「23・7」流域性特大洪水。

著名水利專家王維洛向大紀元記者表示,大洪水、特大洪水這是有一些指標來制定的,第一,譬如說最後的洪水的流量是多少,或者洪水造成的淹沒區域範圍有多大,中共都沒有說。

「要把問題講清楚就應該把數據給攤開來講,但中共不攤開來講。」他表示,「中共這種劃定的重大事故和大事故,其實是沒有意義的。」

災民上訪遭鎮壓

8月11日上午,河北召開新聞會公布,截至8月10日,河北省因災死亡29人,16人失聯。

8月9日,北京防汛救災新聞會公布,截至8月8日24:00,全市因災死亡33人,因搶險救援犧牲5人,還有18人失蹤,包括1名搶險救災人員。

目前中共當局披露的洪災死亡數字非常少,而且對災民上訪維穩,多地地方政府還對災民上訪暴力鎮壓。

繼河北保定霸州、定興縣災民抗議之後,高碑店市新城鎮災民8月8日下午在市政府前討說法,也遭警察鎮壓,東馬營鎮災民也出來抗議。

王維洛介紹,其實這個子牙河的洪水比永定河和大清河的洪水早了半天或一天。「子牙河洪水是這波洪災最早發生的,它動用了蓄滯洪區,而對這個洪水的報導是最少的。」

「子牙河的洪水主要影響了邯鄲和石家莊。而子牙河的洪水涉及到石家莊的蓄滯洪區工程。」

王維洛表示,「中共認為只要發不出聲音來了,那就沒有那個災難了。死多少人,它也不管了,你永遠不會知道的。」

河北淶水縣居民:無預警洩洪 人員死亡不計其數

據河北淶水縣居民張女士13日向大紀元表示,「由於淶水縣不預警開閘洩洪,造成大量人畜死亡,不計其數。山裡死了很多人,平原也死很多人。」

她介紹,就石亭鎮就有9個人被洪水捲走。「石亭鎮坂城村,就有一家三口去野三坡旅遊,命喪黃泉。」

「石亭鎮曲家磨村6旬女村民趙文蓮一家三代6口人8月1日凌晨開車從村裡出發,準備到縣城躲雨,趙文蓮的大女兒帶著自己的兩個女孩,小女兒帶著自己的兒子,不料村南唯一一條通往縣城的路被洪水淹沒,霎那間車子被洪水捲走!至今沒有找到屍體。」

張女士氣憤表示,「淶水縣官員失去人性,聲稱沒有人員傷亡。不知還有多少無辜的百姓在中共體制下就這樣活不見人死不見屍地死於非命!這是在任何一個國家都不會發生的事情。只有解體中共惡黨,人民才有正常、幸福的生活!」

有老家在當地的民眾也證實,淶水縣緊鄰北京房山區,淶水縣西北部的旅遊景點野三坡及周邊山區的村鎮的洪水特別嚴重,但相關的報導很少。

河北淶水縣的王先生8月4日表示,山區中最裡面的龍門鄉、趙各莊鎮、其中口鄉的洪災很嚴重。「好多村莊7月31日就被洪水和泥石流沖毀了,很多村民的房屋都被沖走了。趙各莊鎮的湯家莊村全村728戶二千多人失聯,村裡唯一一條路被沖斷。」

淶水縣張先生8月4日發帖子說,淶水縣龍門大西溝(大西窪、下港村、上港村、韋家裕村都是處於大山深處,沿途路基全部毀壞,電力通訊全部中斷,90%為孤寡老人和暑假回山避暑的兒童,並呼籲開闢生命通道。

大紀元記者致電淶水縣的野三坡各旅遊景點,絕大多數無人接聽電話。僅有一處接電話後表示景區關閉狀態,不方便透露任何情況。

責任編輯:林琮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