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WTA辛辛那提女網 詹皓晴晉女雙16強

台灣網球好手詹皓晴(左)和墨西哥搭檔奧爾摩斯(Giuliana Olmos)(右)16日在WTA辛辛那提網球賽女雙首輪直落2擊敗對手,闖進16強。(劉雪貞提供)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傳真  112年8月16日
詹皓晴(左)、奧爾摩斯(右)。(劉雪貞提供/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屬於WTA千分等級的辛辛那提女網賽16日進行女雙首輪賽事,我國好手詹皓晴和墨西哥搭檔奧爾摩斯(Giuliana Olmos),僅用65分鐘就以6:2、6:4直落二獲勝晉級16強。

詹皓晴、奧爾摩斯這組「臺墨組合」在上週的加拿大蒙特婁女網賽首輪淘汰出局,本週轉往辛辛那提女網賽捲土重來。

據中央社報導,面對波蘭蕾妮特(Magda Linette)/美國女將培拉(Bernarda Pera)的組合,首盤前4局雙方都互保發球局,形成2:2平手,但「臺墨組合」接下來展開攻勢率先破發又保發,並且第七局又再度破發,很快取得5:2的絕對優勢,詹皓晴和奧爾摩斯在接著自己的發球局連得4分,率先收下首盤。

第二盤,前8局雙方各互破對手2次發球局,戰成4:4平手,關鍵的第九局,詹皓晴、奧爾摩斯把握機會取得2個破發點,最終順利破發,取得5:4的局數領先,並在第十局自己的發球局連得4分,如願收下比賽勝利。

我國女雙排名前3的好手,都有參加WTA辛辛那提女網賽,謝淑薇和中國搭檔王欣瑜列為第6種子,詹詠然則攜手中國好手楊釗煊闖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