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全球70人權組織連署 籲中共釋放高智晟

2023年8月13日,耿和女士在舊金山中領館前抗議,呼籲中共還丈夫高智晟自由。(界立建提供)
2023年8月13日,耿和女士在舊金山中領館前抗議,呼籲中共還丈夫高智晟自由。(界立建提供)

【記者李熙/綜合報導】被稱為「中國良心」的人權律師高智晟被失蹤至今已六年,音信杳無。美東時間8月13日,全球70個人權組織連署譴責中共暴行,呼籲中共交待高智晟下落!

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在舊金山聲援活動現場發言表示,「中共非法綁架高智晟失蹤六週年了,我嚴正要求習近平當局立即公開回應:『高智晟在那裡?』」

她提出二個訴求:1. 立即與我們聯繫;2. 立即還他自由。如果中共認為高智晟有罪,要求按照中共的法律公開審判他,給高智晟作為公民應有的會見權和法律辯護權!

耿和並感謝全世界為尋找高智晟付出努力的朋友們,她說,「讓我們繼續努力,繼續對極權進行抗爭,我們希望看到中共政權為它犯下滔天罪行而伏法的歷史時刻早日實現!」

洛杉磯民運人士、中國民主黨全國聯合總部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15日向《大紀元時報》記者表示,「當一個國家律師、法律工作者被隨意非法綁架、酷刑和被失蹤之時,這個國家只有恐怖邪惡在咆哮,每個人和家人都會隨時遭受迫害甚至死亡威脅。這裡煉獄吞噬你的一切。高智晟律師十多年如一日為人權所做貢獻等同向中共宣戰,他是為我們而被酷刑、被消失六週年!」

他說,「8月13日是譽為『中國良心』高智晟律師被中共綁架六週年,高智晟的親人和全世界都想問中共政府,高智晟在哪裡?請中共政府立即釋放高智晟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