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遠傳亞太併衝刺千萬用戶 徐旭東:企業2合1會更強

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記者侯駿霖/攝影)
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記者侯駿霖/攝影)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遠傳合併亞太電信日前獲公平會通過,新遠傳將成為總頻寬最大、低頻連續頻寬最大及5G頻寬最大的「頻譜三冠王」。遠傳董事長徐旭東17日指出,兩家企業合一後將會更強、更有效率,此次遠傳與鴻海結親,將提供更好的電信服務;遠傳總經理井琪表示,合併後逾920萬用戶,首要目標將衝刺千萬用戶、三分天下。

徐旭東表示,遠傳經過6、7次合併,如今加上亞太電信,不管在頻譜、作業方式、用戶、基地臺甚至投資者等方面都會更好,合併後資源運用效率會更好,尤其遠傳行動本業一向表現很好,5G滲透率居三大電信之冠,期望新遠傳能成為消費者首選。

由於亞太電信主要股東為鴻海集團,徐旭東說,此次與鴻海集團結親,透過鴻海硬體、遠傳軟體的合作能「軟硬兼施」,未來有機會帶來更多的大數據、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的解決方案。

他強調,雖然電信業5家變3家數量減少,但是面臨的競爭可能更厲害,整併工作也在陸續進行,遠傳面對考驗將會在最短時間內克服。

「遠傳未來將努力衝刺千萬用戶規模,三分天下是首要目標」,井琪表示,合併後新遠傳用戶突破920萬,單看用戶數若考量臺灣大將合併臺灣之星,新遠傳仍是老三,不過就行動營收來看,遠傳還是老二。

井琪預估,遠傳基站整併將花一個月時間,網路覆蓋率(收訊地區)最高將增加92%之多,而既有的遠傳用戶也能立即享受「低頻連續頻寬最大、5G頻寬最大、總頻寬最大」的升級體驗。

值得注意的是,新遠傳在關鍵的1GHz以下黃金低頻,增加頻寬66%成為業界最大連續低頻(700MHz頻段連續50MHz頻寬),其優異的穿透性與覆蓋力,可大幅強化深層室內、大眾運輸工具、偏鄉地區網速與覆蓋率。

其次,5G頻段頻寬增加50%,由既有遠傳3.5GHz頻段與新增亞太2600MHz(TDD)相連頻段組成,是業界5G最大頻寬(共計120MHz)。井琪說,新遠傳將提供民眾更好的網路速度,讓5G創新應用更無遠弗屆。

遠傳新資費出爐 4G最低149元

遠傳最新資費方案17日出爐,新遠傳加入低資費單門號方案,4G部分吃到飽部分,最低149元起,可享降速吃到飽;5G部分則從599起跳,吃到飽資費介於1,399元至2,699元,以滿足不同價位代用戶需求。

另最受矚目的首推「手機+3C家電」方案,最低5G月付599元起,只要再加1元就能帶走手機和3C家電。此外,遠傳也推出「家人方案」,推薦一等親家人至遠傳攜碼或新申辦門號,被推薦人月付599以上方案,即可享連續12個月每月折抵100元帳單,推薦人也能獲得全家禮物卡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