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助侯整合?王金平:機緣未到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左)、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右2)20日出席法會活動。( 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左)、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右2)20日出席法會活動。( 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新北市長侯友宜20日先後前往新北市三重區先嗇宮參加祈福法會,並接受媒體訪問,針對是否協助侯友宜整合,王金平表示,機緣一到,他們會盡心力,但現在還沒有到,所以還不是機緣;侯友宜則說,每個人都關心大家,彼此互相包容跟尊重,都會團結在一起。

對於黨內整合,是否會在適當時機出手?時機到了嗎?王金平表示,應該還沒有,必要時當然要盡力、堅持為國民黨、非綠大聯盟盡一份心力,促成團結。

對於侯友宜的民調是否起來,王金平認為,現在是稍微起來,因為還沒有整合好,若整合好的話就會一氣沖天。

媒體詢問,是否會幫忙侯友宜整合中南部?王金平說,會逐步的化解他過去面臨的問題,現在民調稍微回升,是因為化解了若干的問題,民眾漸漸的認識侯,也認為侯是真正穩定的力量,這是國家需要的,穩重而且有侯堅持的理念、目標,當然就會信任侯,這時再加上非綠聯盟等整合,民調當然會一氣沖天。

媒體追問,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侯友宜有意願談,是否幫助?王金平表示,讓他們自然發展。至於侯友宜、柯文哲是否要合作,他說,建議他們合作,但這是他們兩個人的事情。

對於王金平說的機緣未到一事,侯友宜表示,他相信每個人都關心大家彼此互相包容跟尊重,都會團結在一起,面對所有的挑戰,勇敢的往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