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世界盃男籃熱身賽 美國險勝德國

愛德華茲。(Ethan Miller/Getty Images)
愛德華茲。(Ethan Miller/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男籃21日在世界盃熱身賽最終戰對上德國,險些踢到鐵板,幸好靠著愛德華茲(Anthony Edwards)全場攻下34分,幫助美國隊克服最多16分的落後差距,終場以99:91擊敗德國,維持熱身賽5戰全勝。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隊在之前的4場熱身賽平均勝對手超過20分,但此役遇到人高馬大的德國隊,陷入苦戰,不但開賽後就一直處於落後局面,第三節還一度落後達全場最多的16分。

幸好美國隊靠著愛德華茲帶頭反撲,他全場20投11中、攻下34分,德國隊則長達6分鐘都沒能得分,讓美國隊驚險逆轉獲勝。

除了愛德華茲外,替補控球後衛哈利伯頓(Tyrese Haliburton)全場也攻下18分,其中17分是在下半場追分時得到的,完全補上先發後衛布朗森(Jalen Brunson)低迷的表現。

今年夏天愛德華茲和美國職籃(NBA)明尼蘇達灰狼簽下5年2.6億美元(約新臺幣83億元)的頂級合約,此役立刻展現出他的價值。美國媒體ESPN報導,愛德華茲在賽後受訪時說:「天啊!這真的太有趣了,我們一度落後16分,能克服這樣的逆境實在很令人振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