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藍甲蟲》北美票房登冠 《芭比》退下四週寶座

《藍甲蟲》劇照。(華納兄弟提供)
《藍甲蟲》劇照。(華納兄弟提供)

【記者葉子杰/編譯】DC超級英雄電影《藍甲蟲》在北美首映週末票房2,540萬美元,登上冠軍,取代了《Barbie芭比》蟬聯四週末的票房寶座。

據《Variety》報導,華納兄弟的新DC英雄電影《藍甲蟲》(Blue Beetle)製作成本超過1億美元,宣傳成本則高達數百萬美元。該片首映週末全球票房收入為4300萬美元,雖登上北美周末票房冠軍,但低於預期,已是DC電影宇宙史上首映疲軟的電影之一。

《藍甲蟲》在北美觀眾影評民調CinemaScore網站上獲得了B+級評分,影評網爛番茄網站上分別獲得了評論家以及觀眾76%及92%新鮮度的評價,觀眾給了較高評價。

該片故事描述海梅·雷耶斯剛從大學畢業回到家鄉,對未來滿懷抱負,但卻發現他的家已經跟以前不一樣了。他開始尋找自己在這個世界上的目標,此時命運來敲門,海梅意外尋獲一個外星生物科技的古遺物—聖甲蟲,獲得一套神奇的聖甲蟲盔甲,並被賦予出乎意料的超能力,從此變成超級英雄藍甲蟲。

《Barbie芭比》及《奧本海默》(Oppenheimer)上映第五週後,北美週末票房收入分別排名第二位、第三位,分別獲得2150萬美元、1060萬美元,北美總票房收入分別達到2.86億美元,全球票房分別為12.79億、7.17億美元,並持續創下新紀錄。

華納兄弟的《Barbie芭比》於16日已超越了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執導的2008年電影《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成為華納兄弟的北美票房史上最高的電影。

而環球影業的限制級《奧本海默》週末全球票房也已突破7億美元,超越了2014年的《星際效應》(Interstellar)(7.14億美元),成為導演諾蘭電影中票房第四高的電影。

北美排名第五的是派拉蒙的《忍者龜:變種大亂鬥》(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 Mutant Mayhem),上映第三週北美週末票房為840萬美元,全球票房達1.18億美元。

環球影業的限制級喜劇《復仇狗聯盟》首映受挫,據報導,受阻是因為搞笑電影在海外受歡迎的程度較低。北美票房收入為830萬美元,在北美僅獲得第五名,全球票房為1030萬美元,該片電影的成本為4600萬美元。該片爛番茄上獲得評論家55%的支持率,觀眾評分為73%。而在Cinema Score獲得B+級評價。

《復仇狗聯盟》(Strays)故事敘述雷吉是一隻天真無邪、樂觀活潑的邊境㹴犬,儘管牠被主人道格丟棄在大城市,雷吉卻仍相信牠主人絕對不會拋棄牠。但是當雷吉遇到一隻老愛飆髒話、熱愛自由流浪的波士頓㹴犬蟲仔。雷吉這才終於發現牠的狗主人道格一直以來都在虐待牠,是一個沒心沒肺的人渣。

為了向這種狼心狗肺的狗主人展開復仇,雷吉、蟲仔和蟲仔牠們組成復仇狗聯盟想出一個超完美的復仇計畫,並且展開一場冒險旅程。最後幫助了雷吉找到回家的路,還讓道格付出了代價。

責任編輯:蘇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