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成立新竹分會擴大影響

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新竹分會8月22日成立,蘆竹分會會員帶來開場舞蹈「攏獅」炒熱氣氛。(記者林倩玉/攝影)
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新竹分會8月22日成立,蘆竹分會會員帶來開場舞蹈「攏獅」炒熱氣氛。(記者林倩玉/攝影)

【記者林倩玉/新竹報導】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BPW, Taiwan)第13個分會──新竹分會22日成立,創會典禮在新竹市芙落麗大飯店舉辦,創會理事長呂秀蓮親臨祝賀,全台各分會會長帶領會員約280位熱情參與,除了最受矚目的點燈儀式外,部分分會也帶來精采的蕯克斯風演奏及舞蹈表演,熱鬧非凡。協會表示,新竹分會由總會輔導名譽理事長何淑子創立,會員來自不同產業的優秀女性,除了將影響力擴大,成立大會所支持的餐費,也將全數投入新竹市教育資源及捐給指定的公益機構。

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於2008年5月29日正式獲得國際總會認可始創立,以台灣名義成立國家分會,成為世界國際職業婦女協會第82個國家分會。經過近15年的經營,歷經創會理事長呂秀蓮、名譽理事長尤美女、名譽理事長潘慧如、名譽理事長陳双喜、輔導名譽理事長何淑子及現任理事長郭壽珍等人的領導下,該會已成為台灣重要的婦女組織之一。

為推動及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新竹創會理事長何淑子宣布,將這次成立大會所支持的餐費及會員的贊助,全數投入新竹市教育資源,及捐贈指定的公益機構。

教育資源的部分,捐贈了300本由台灣的萃思學先驅沙永傑教授著作的「兒童創意思考五十問」給新竹市教育處,提供給新竹市的國中小學青少年培養創造力及思考能力。

新竹分會將成立大會所支持的餐費及會員的贊助,全數投入新竹市教育資源,及損贈指定的公益機構。圖為新竹創會理事長何淑子(左4)將沙永傑教授(右1)著作的「兒童創意思考五十問」贈予新竹市教育處,由副市長蔡麗清(右4)等人代表接受。新竹分會將成立大會所支持的餐費及會員的贊助,全數投入新竹市教育資源,及捐贈指定的公益機構。圖為新竹創會理事長何淑子(左4)將沙永傑教授(右1)著作的「兒童創意思考五十問」贈予新竹市教育處,由副市長蔡麗清(右4)等人代表接受。(記者林倩玉/攝影)

同時,協會也關懷新竹市弱勢團體,捐款支持新竹市4個社福團體,包括脊椎損傷協會、腦性麻痺協會、身心障礙者聯合就業協會和肢體障礙自強會。何淑子表示,她相信此次的公益捐贈,將成為推動社會進步及改變世界的力量。

何淑子指出,新竹分會的成立是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擴大影響力和服務範圍的重要一步,未來將繼續致力於新竹地區推廣SDGs和促進職業婦女的發展,定期舉辦各種活動和講座,以增加會員的專業能力和交流機會,並透過各種活動和資源的提供,支持會員們在不同產業中的成就。

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8月22日成立新竹分會,會員在點燈儀式點亮整個台灣。(左起:新竹創會副理事長葉彩雲、總會理事長郭壽珍、新竹創會理事長何淑子)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8月22日成立新竹分會,會員在點燈儀式點亮整個台灣。(左起:新竹創會副理事長葉彩雲、總會理事長郭壽珍、新竹創會理事長何淑子)(記者林倩玉/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