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中共滲透美大學及學生組織

圖為美國匹茲堡大學(Harvey Meston/Archive Photos/Getty Images)
圖為美國匹茲堡大學(Harvey Meston/Archive Photos/Getty Images)

【記者李辰/報導】專家近日在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的研討會上透露,中共當局正在滲透美國大學及學生組織,試圖操控美國的學術機密和宗教自由。這些組織不僅包括大家熟知的孔子學院、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CSSA),也包括大家不熟悉的、以各種形式隱身的中共代理人,而美國大學並沒有為此做準備。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研究員辛西婭.孫(Cynthia Sun)在哈德遜研究所的研討會上表示,美國至少有45所大學有學生或教職工修煉法輪功。有些人因為擔心受到中共的騷擾迫害,不願公開自己的姓名或者表明自己的法輪功學員身分。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5月發布題為〈監視、誹謗和審查〉的報告,孫是該報告的作者。

她說,法輪功學員放映一部和孔子學院有關的紀錄片,引發賓夕法尼亞大學CSSA的攻擊和騷擾,「超過70位和CSSA有關的學生向研究生學生會的管理部門投訴。他們在臉書上發布仇恨言論,搞得沸沸揚揚,以至於管理部門舉行了兩次圓桌會議。會議沒有邀請受到攻擊的播放影片的研究生,CSSA的成員在那裡宣稱法輪功是X教。」

美國知名機構「自由之家」2017年在其題為〈中國靈魂爭奪戰〉的報告中指出,「法輪功並沒有邪教的特徵。」研究中國宗教的著名學者奧拜(David Ownby)指出:「中共對法輪功貼上所謂邪教的標籤,從一開始就是為了誤導。」

孫說,「CSSA實際上是中共當局的代理人,很多學校的CSSA受到中共領事館資助,並接受中領館的指揮。」

法輪功學員被CSSA除名

孫還舉另一個例子說,幾年前,芝加哥某大學的一名國際學生既是CSSA成員,也是法輪功學員。CSSA主席收到中領館的指示,將這位修煉法輪功的研究生從CSSA名單移除。這位主席別無選擇,不得不這麼做。

「我認為這恰恰說明了CSSA在很大程度上確實是中共代理人」,孫說,「真的很難理解為什麼這種事情發生在美國大學校園,但我認為這種情況非常普遍。」

2022年7月25日,北卡羅萊納州保守派非營利機構「詹姆斯.馬丁學術更新中心」(James G. Martin Center for Academic Renewal)在一份報告中說,中國留學生的校園組織——CSSA配合中共政府從事恐嚇、審查和監視活動,同時有著「見不得人的財務活動」;CSSA對美國大學「構成了很大的威脅」。

據2018年國會委員會的數據,美國全國大約150個CSSA中的許多人都接受了中共政權的「指導」和資助。國會委員會強調,一些CSSA一直「與北京統戰部保持一致,積極進行針對海外華人的工作」。統戰部是中國共產黨的機構,其成員主要從事宣傳、間諜活動和人身暴力攻擊。

中國大學也是中共政權的延伸

美國非營利組織全國學者聯合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cholars)高級研究員歐克斯內瓦德(Ian Oxnevad)在哈德遜的研討會上表示,「中國的大學基本上也是中共政府的延伸。」

他對美中大學之間的合作表示憂慮。「不幸的是,現在正在發生的事情是,中國大學和美國大學之間正在不同領域形成雙邊關係。」

目前的情況是,美國的許多學校正在與中國人民解放軍或解放軍有軍事聯繫的中國大學建立雙邊關係。巧合的是,這些美國大學常常有某種與國防相關的項目或部門。

阿爾弗萊德大學最近關閉了其孔子學院。它從美國政府那裡獲得了一份價值數百萬美元的合同,以幫助完善高超音速導彈技術。

然而,接受美國國防部資助的美國大學,可能和中共之間存在合作。他說,「接受這筆資金的學校與中國之間似乎存在相關性。」

美國神學院也被中共滲透

華府時事評論員、人權活動人士郭寶勝告訴《大紀元》,他本人受到的中共特務騷擾「太多了」,美國一些神學院和教會也被中共滲透。他本人甚至因此不能完成學業。

2015年年初,郭被美國北加州的基督工人神學院錄取為教牧學博士生。

「當時我經常去舊金山遊行示威啊,去大使館示威。所以,他們通過各種力量給我們神學院施加壓力,要求開除我。」他說,「我到一個教會去實習,一週不到,那個牧師就叫我走,說我比較危險啊。我在教會,那些人回中國都回不了啊。」

「後來我參加一些基督徒的論壇。從中國來的有些傳道人,還有企業家,實際上是中共特務。有一個直接威脅我,他說,郭寶勝你小心點,不要以為到美國就平安無事了。」

似乎總有一隻看不見的黑手,如影隨形地跟著他。

郭寶勝後來在密西西比州做了四年牧師。他表示,那個教會也受到中共的嚴重滲透。「我後來不做牧師,這也是其中一個原因。」他表示,被美國政府關閉的休斯頓的中領館,管控著整個美南的華人教會和華人學生會。

「我們附近的南阿拉巴馬大學。我發展那裏的學生做基督徒團體。後來他們就受到警告,不要跟我來往。」「我們教會有幾個信徒也說,跟著我,回不了中國。」

法輪功學員被中共代理人監控

「妳的電腦、手機,都被監控了。」這是美國匹茲堡大學病理系前實驗員劉曉燕的一位同事,向她透露的信息。

這位同事的先生還對她說:「曉燕,你回不去(中國)了。有人把你報到大使館去了。」

這位同事的先生的老闆是匹茲堡大學的一名華人教授。同事跟劉曉燕說,在一次飯局上,他提到劉曉燕時,這位華人教授惡狠狠地說:「那個傢伙一回去,就打死她。」

以上是劉曉燕向《大紀元》透露的一段親身經歷。她被監控、被報告、被威脅,只是因為她是一名法輪功學員。劉曉燕並不知道,倒底是誰在監控她,是誰把她報告到中共大使館那裡,那位華人教授又為何那麼「自信」地在背地裡對她發出死亡威脅。

那位對劉曉燕推心置腹的同事對她說,「你是我們公認最好的實驗員。」

雖然只是一份薪水不高的大學實驗室的實驗員工作,劉曉燕經常幹活到半夜。她說,「別人5點到點都走了。」「我從來沒有在下午5點下過班。實驗室就我一個人。」別人週一開始上班,她經常週日就開始上班,提前去實驗室為下一週的工作作準備。

法輪功,是以「真、善、忍」為原則的佛家修煉功法,包括五套功法動作。真修者,身心健康,道德昇華。二十世紀九十年代,法輪功在大陸廣受歡迎。1999年,中共因恐懼法輪功修煉人數超過中共黨員,下令剷除和血腥鎮壓,並將這場迫害延伸到海外。

劉曉燕隱隱也能感覺到有什麼不對勁。因為有幾次她外出參加法輪功的法會或遊行活動,回來發現她用來養細胞的孵箱,有人動了手腳,因為她調節好的參數,被人為地改動了。

劉曉燕的白人教授老闆同樣受到壓力,對她說,「你是個好人,他們都是大嘴巴。」他表示,匹茲堡大學有很多親共的華人。劉曉燕猜測,老闆受到了很多來自華人同行的壓力,讓他不要繼續僱用她。

劉曉燕所經歷的是她所不了解、甚至是看不見的中共代理人對她的監控。劉曉燕至今都不知道,在匹茲堡大學工作時,到底是哪些人在監控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