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智慧農業拚新南向 臺泰廠商擴大媒合

國貿局委託商研院24日在泰國舉辦智慧農業媒合會。(中央社)
國貿局委託商研院24日在泰國舉辦智慧農業媒合會。(中央社)

【記者侯駿霖/綜合報導】經濟部國貿局委託商研院在泰國曼谷舉辦媒合會,臺泰近50家廠商24日就智慧環境監測、防蟲科技、自動化耕種等領域交流,盼能擴大合作商機。

Wow! Taiwan Project智慧解決方案巡迴展為經濟部國貿局委由商研院舉辦,泰國智慧農業解決方案Demo Day 24日在泰國曼谷登場,臺灣14家廠商與會,泰方則有33家廠商、泰國智慧農夫聯盟及泰國臺灣農漁業聯誼會出席。

泰國廠商提及,清邁近年種植高附加價值作物,例如咖啡豆、花卉和可可等,泰方想了解臺灣廠商如何透過監測與環境控制方式,降低病蟲害或其他農害;在畜牧及水產養殖方面,泰國也面臨人力不足的問題,臺灣也能提供中小型業者自動化解決方案。

由於近幾年泰國流行「從產地到餐桌」的飲食型態,為了提供最新鮮蔬果,讓不少城市周圍的中小型農場日漸興起,有機番茄與蔬菜類最受歡迎,泰方想了解臺灣廠商是否有相應產品。

對此,經濟部國貿局表示,期待透過此次活動,讓不同行業人士與專業人士都可以交流、分享經驗與資源,了解新南向市場的動態,並尋找合作機會;臺灣與會廠商涵蓋不同領域,包括智慧環境監測系統、光譜檢測、養殖產業、生機防蟲科技及自動化耕種設備等,期盼能更精準切入當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