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市美術協會年度展」 桃園展演中心展出

現場貴賓合照。(桃園市政府藝文設施管理中心提供)
現場貴賓合照。(桃園市政府藝文設施管理中心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美術協會2023年度大展即日至9月3日在桃園展演中心展出。30多年來秉持篤實的信念,馬不停蹄追求藝術真、善、美境界,「桃園市美術協會」每年定期舉辦會員年度聯展,並積極到各大醫院、學校、政府機關等場所進行藝術推展、藝文展演與研習等活動,落實藝術淨化人心及善美人性價值,富具藝術陶冶人生的社會教育意義。

現場副市長與貴賓為「木」元素系列繪色。現場副市長與貴賓為「木」元素系列繪色。(桃園市政府藝文設施管理中心提供)

民國75年創會開始,在創會理事長張穆希老師擘劃經營下,歷經黃哲夫、陳宗鎮、黃秀傑、陳俊卿、傅璧玉、范姜明華等歷任理事長戮力傳承並推展藝文,在桃園各地展出屢受好評。

現場副市長與貴賓為「木」元素系列繪色。現場副市長與貴賓為「木」元素系列繪色。(桃園市政府藝文設施管理中心提供)
現場觀展。現場觀展。(桃園市政府藝文設施管理中心提供)

本次展覽展示近200件作品,包含水墨、書法、油畫、水彩、版畫、膠彩、多媒材、數位、立體與裝置藝術等多樣媒材。27日上午10時舉行展覽的開幕茶會,創作者、熱愛藝術等文化人齊聚一堂,現場作各類媒材創作的導覽交流,協會也表示展覽期間每日將由協會會員進行現場導覽,為觀展的民眾提供深入瞭解作品創作及藝術家等詳細資訊。

「金」裝置藝術作品。「金」裝置藝術作品。(桃園市政府藝文設施管理中心提供)
民眾報名參與創作。民眾報名參與創作。(桃園市政府藝文設施管理中心提供)

此次更邀請兩位協會優秀會員,進行兩場藝術推廣專題講座,分別在8月27日下午二時的吳亭萱「油彩畫」專題講座,以及9月2日上午十時由湯雙進帶來的「水彩畫」專題講座,兩場講座將帶領大家更加深入瞭解美術領域,看展同時也兼獲得專業知識。歡迎桃園各地民眾都把握展期,由桃園在地藝術家們所帶來精妙絕倫的作品,這次聯展絕對能讓大家一飽眼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