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郭宣布參選 曹興誠:政見要能說到做到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正式宣布參選2024總統,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右1)28日受訪表示祝福。(中央社)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正式宣布參選2024總統,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右1)28日受訪表示祝福。(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28)日宣布以總統參選人的身分,投入2024總統大選。對此,聯電創辦人曹興誠表示祝福,但他也強調,郭董提出很多政見,但要提出「為何你做得到,不是嘴巴講,是真的能夠實際做到。」

郭台銘28日在張榮發基金會舉辦「主流民意大聯盟」記者會,宣布以總統參選人的身分,投入2024總統大選。

曹興誠在出席由北美洲臺灣人醫師協會發起的烏克蘭義診團行前記者會,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時事議題進行回應。

對於郭台銘宣布參選總統,曹興誠先是「呵呵」笑了兩聲,隨即獻上祝福。曹興誠表示,任何人都有參選總統的權利,可是問題是,每個參選人都應該想到,「我萬一當選了,我該做什麼?我怎麼辦?不是只想當選,而是當選後要怎麼做。」

曹興誠說,郭董提出很多政見,「但你要提出來說,為何你可以實施這個政見,而且不是嘴巴講講,是真的能夠實際可以做到。」

對於郭台銘說,自己不同於其他參選人,是唯一懂財經的經濟人。曹興誠認為,政府是由各式各樣、各種專才的人所組成,不一定是總統有那樣的專才,那個事情才做得好,如果依照這個邏輯,什麼事都要總統一個人來做,不是這個樣子,民主國家是很多人在做事。

另外,前衛生署長楊志良27日替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站臺時,竟稱當今臺灣社會家暴、輕生等負面新聞頻傳,都是因為民眾「沒辦法修理總統蔡英文」。

曹興誠表示,這非常不好,任何事情都應該用法律和平解決,而不是訴諸暴力,更不應該在施行暴力後把責任推給別人,如同很多人認為,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是因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造成的,如此把被害人和施暴者的角色互換,這是邏輯上錯亂。

曹興誠強調,臺灣是講究真、善、美的地方,反對暴力、反對這種是非顛倒、邏輯錯亂,希望這些政治人物可以競選,但邏輯不要錯亂、是非不要顛倒。

立法院長游錫堃受訪則表示,「我沒有什麼意見,尊重每一個人參選的權利。」游錫堃進一步強調,大家都有權利參選,任何達到法律規定條件的人,都有權利參選,「我們尊重每一個人參選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