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美網/喬科維奇輕鬆奪勝 將重返球王寶座

瓦茲妮雅琪。( 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瓦茲妮雅琪。( 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塞爾維亞男網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當地時間28日重返美國公開賽(US Open),他首戰以6:0、6:2、6:3輕鬆擊敗法國對手繆勒(Alexandre Muller),這場勝利將讓他重回世界球王寶座。

綜合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現年36歲的喬科維奇去年因拒絕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而缺席美國網球公開賽。喬科維奇自2021年美網決賽輸給俄羅斯的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後,就再也沒有出現在法拉盛草地公園(Flushing Meadows)的比賽場地。當他28日從球員通道走向艾許球場(Arthur Ashe Stadium)時,球迷對他報以熱烈掌聲。

據中央社報導,面對世界排名第84的繆勒,開賽後喬科維奇火力全開,連破對手發球局,最後以一記ACE球在23分鐘內結束了第一盤。最終他以直落三輕鬆闖進第2輪。

美網才剛點燃戰火,喬科維奇贏得這場勝利,已保證他在9月11日世界排名更新時將把現任球王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擠下榜首。

在女單賽事中,丹麥選手瓦芝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與俄羅斯選手普羅佐羅娃(Tatiana Prozorova)一役也備受矚目,瓦芝妮雅琪曾是女網世界排名第一的好手,2020年打完澳洲公開賽後退出網壇,把重心放在家庭生活,並生下2個孩子。她於這個月稍早重返網壇。

面對世界排名227的普羅佐羅娃,瓦芝妮雅琪第一盤就破了她3個發球局,以6:3拿下。第二盤也輕鬆以6:2收下三年多來的首場大滿貫賽事勝利。

瓦芝妮雅琪賽後表示,「回歸的感覺太棒了」、「我2019年之後就沒有再來這裡比賽過,緊張是顯而易見的。」她補充道:「能有機會再來一次真是太棒了。獲勝的滋味很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