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東海大學招生率99.9% 看好未來續推新宿舍

東海大學改革有成,今年招生率達99.9%,新生名額3034名,全校僅音樂系3名缺額。(東海大學提供)
東海大學改革有成,今年招生率達99.9%,新生名額3034名,全校僅音樂系3名缺額。(東海大學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少子化私校招生不易,東海大學改革有成,今年招生率達99.9%,新生名額3034名,全校僅音樂系3名缺額。校方樂觀看好未來發展,持續興建學生宿舍,並推出長住型宿舍方案,提供學子安心學習的優質住宿環境。

東海大學教務長楊定亞表示,東海大學去年招生不盡理想,但過去一年新團隊致力改革與翻轉,在各系所老師共同努力下,積極進行課程革新,營造系所特色,並與高中端密切聯繫,校方與東海AI中心亦推出AI光點計畫課程受到學生肯定。

此外,東海在世界排名上更陸續獲得泰晤士「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全球101-200名,台灣私校第一的佳績,以及在2023年英國泰晤士工程學科指標排名,創下緊追台、清、交、成等國立大學,名列全台第六,成為國內企業最愛私立大學殊榮,名次躍居中南部私立大學第一,因此在招生成績上有了脫胎換骨的表現。

東海大學學務長龍鳳娣指出,面對少子化的挑戰,私立大學招生日益艱困,但東海大學能夠在逆境持續增長,僅有3名不足額,這優異成績足以證明,東海長期以來在推動AI教育、實行博雅的跨領域教育、永續發展,以及學生在產業界的聲譽等方面,已獲大眾肯定。

龍鳳娣說,學校持續改革住宿與推出長住型宿舍,今年新舊生選擇住宿比例相當踴躍,已超過原定的計畫名額,因此衍生出宿舍不足之問題,為了滿足住宿需求,學校已耗資上億興建全新的宿舍大樓,可望於2024年竣工,未來將提供700名的住宿名額,以滿足全校學生所需。

東海大學興建全新宿舍大樓,可望於2024年竣工,將提供700名的住宿名額。東海大學興建全新宿舍大樓,可望於2024年竣工,將提供700名的住宿名額。(東海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