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美網/不敵英國一哥諾瑞 許育修止步男單64強

許育修。(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許育修。(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我國網球好手許育修8月31日(當地時間)在美網男單次輪先盛後衰,以5:7、4:6、4:6不敵英國一哥諾瑞(Cameron Norrie),止步64強。即使如此,他仍締造六年來大滿貫臺灣男網選手參賽最佳成績。

據中央社報導,世界單打排名第237的許育修次輪遇上名列男單第16種子、世界單打排名第16的諾瑞,首盤許育修挾首輪爆冷奪勝氣勢,共逼出8個破發點,3度出現盤末點,但28歲的諾瑞屢屢化險為夷,前10局雙方互保發球局;第11局,發球的許育修原有機會拿下,但關鍵時刻連續出現3次失誤,遭諾瑞破發。許育修氣勢受挫,下一局連失4分,以5:7先丟一盤。

許育修力圖振作,第二盤兩度破發,無奈前3個發球局都被破,4:6再失一盤,陷入無路可退的絕境。許育修第三盤首局再遭破發,第4局雖破回一局,扳成2:2,但第7局又被破發,再陷頹勢;第10局,5:4領先的諾瑞以一記Ace球打出賽末點,許育修隨後接發回球出界,奮戰近2個半小時後敗陣。

與首役相比,許育修這場比賽主要在底線對抽,缺乏上網壓迫對手的機會,加上本身非受迫性失誤偏多,全場18個破發點只拿下3個,未能在諾瑞陣腳不穩時乘勝追擊,以致陷入苦戰。

24歲的許育修從會外賽打起,3連勝闖進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會內賽,為臺灣網壇史上第5人,這也是許育修生涯第二度打進大滿貫會內賽。他首輪擊敗澳洲選手科基納基斯(Thanasi Kokkinakis),不僅大滿貫首勝到手,也成為繼盧彥勳、王宇佐後,第3位在大滿貫男單會內賽贏球的臺灣選手。

雖止步64強,仍是2017年盧彥勳以來首位挺進美網男單次輪的臺灣選手,也締造6年來大滿貫臺灣男網選手參賽最佳成績。他遭淘汰後,本屆美網單打賽事已無臺灣選手。

女雙臺灣4好手 全數挺進32強

另外在雙打賽事中,我國好手謝淑薇、詹皓晴、詹詠然及吳芳嫺分成4個組合分頭進擊。

謝淑薇與6月攜手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奪冠的中國選手王欣瑜搭檔,名列美網女雙第8種子,首輪鏖戰逾2小時,以4:6、7:5、6:2擊敗捷克新星弗魯維爾托娃(Linda Fruhvirtova)和哥倫比亞選手歐索里奧(Camila Osorio)。

詹家姊妹這次在美網女雙賽事分頭出擊。妹妹詹皓晴與墨西哥選手歐莫斯(Giuliana Olmos)搭檔,名列第9種子,首輪以7:5、6:1擊敗挪威的艾克里(Ulrikke Eikeri)與愛沙尼亞的尼爾(Ingrid Neel),直落二闖過頭關。

姊姊詹詠然與中國選手楊釗煊搭檔,名列第11種子,首輪出戰不到1小時,便以兩個6:1輕取俄羅斯的布林科娃(Anna Blinkova)與法國的格拉切娃(Varvara Gracheva),晉級次輪。

吳芳嫺則是攜手中國選手朱琳,以2個6:3擊敗英國的波特(Katie Boulter)與哈薩克的普汀塞娃(Yulia Putintseva),朝吳芳嫺賽前設定至少2勝的目標邁進。四組臺將全數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女雙賽事首輪告捷,挺進32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