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美網/艾卡拉茲晉級男單第三輪

艾卡拉茲。(Corey Sipkin/AFP)
艾卡拉茲。(Corey Sipkin/AFP)

【記者林紫蓉/報導】當地時間8月31日,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子單打第二輪比賽於紐約市舉行。最終,西班牙選手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以6:3、6:1、7:6(4)戰勝南非選手哈里斯(Lloyd Harris),晉級第三輪。

作為賽事歷史上最年輕的美國公開賽頭號種子,艾卡拉茲在所面臨的10個破發點中防守了9個,並在第三盤中段從破發中恢復過來。

哈里斯在第三盤中利用艾卡拉茲的失誤破發,以4:2暫時領先,但艾卡拉茲隨後破發,不久之後就鎖定了勝局。

艾卡拉茲說:「如果我必須挑出什麼(亮點),我認為我第二盤打得很好,沒有太多失誤,打出了自己的比賽。」

艾卡拉茲希望成為自費德勒(Roger Federer)2004年-2008年五連冠以來第一位在法拉盛草地連續獲得冠軍的西班牙選手,他本賽季戰績來到55勝6負。他正在追逐本賽季的第七個冠軍和職業生涯的第三個大滿貫賽冠軍。

另外,義大利男網好手辛納(Jannik Sinner)以6:4、6:2、6:4擊敗同胞索內戈(Lorenzo Sonego),花了2個小時又5分鐘挺進第3輪。若按照籤表,辛納接下來有機會與艾卡拉茲碰頭,他們兩個在2022年美網8強賽時,曾上演鏖戰5盤、打了5個多小時的史詩級大戰戲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