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2023年全球央行總裁評比 楊金龍拿下第4個A 優於聯準會鮑爾

	2023年全球央行總裁評比,楊金龍拿下第4個A,優於美國聯準會鮑爾 。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2023年全球央行總裁評比,楊金龍拿下第4個A,優於美國聯準會鮑爾 。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環球金融雜誌(Global Finance)公布2023年全球主要國家央行總裁評比,臺灣央行總裁楊金龍獲得「A」的肯定,評比領先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與歐洲央行(ECB)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另這是楊金龍生涯以來第4個「A」。

對於獲得「A」級榮譽,楊金龍透過幕僚向媒體表示:「這是全體國人、政府行政團隊及本行同仁共同努力的成果」。

環球金融雜誌(Global Finance)從1994年以來,對101個主要國家、地區的央行行長進行評級。今年獲得最高榮譽「A+」評級的央行總裁共有3位,包括印度、瑞士以及越南的央行行長。

而「A」級榮譽則有7個國家地區的央行總裁,包括臺灣的楊金龍,以及巴西、以色列、模里西斯、紐西蘭、巴拉圭、秘魯、烏拉圭等國的央行總裁。

而「A-」的部分,則有包括:哥倫比亞、多米尼加共和國、冰島、印尼、墨西哥、摩洛哥、挪威、南非、韓國以及斯里蘭卡等10國的央行行長。

值得關注的是,聯準會主席鮑爾、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潘功勝等,都未被列入A級總裁行列。

「環球金融」指出,今年以來,全球各國的央行行長,都面臨通膨、經濟衰退的挑戰,能夠獲得A級評等的總裁,代表他們所做出的決策,遙勝於其他相同職務的同儕,展現出堅強的韌性以及創造力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