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文明探索

夫妻臉係金A 研究:夫妻基因相似度高

月老紅線新解,基因決定「我愛你」?夫妻緣不簡單,茫茫人海如何才能找到「她」。(《未解之謎》提供)
月老紅線新解,基因決定「我愛你」?夫妻緣不簡單,茫茫人海如何才能找到「她」。(《未解之謎》提供)

文/《未解之謎》節目組製作
現代科學研究發現,人與人之間有著特殊的連接,就如同月老的紅線,讓人「命中注定愛上你」,而這個紅線就是人們常說的「基因」。

美國科羅拉多大學博爾德分校的一個研究團隊進行一場有趣的研究,他們隨機找來800對夫妻,又找了800對沒有戀愛或夫妻關係的陌生異性作參考組,對他們的基因進行測試和分析。令研究人員感到吃驚的是,結果顯示,夫妻之間的基因相似度要高於陌生人之間基因相似度。

現代科學研究發現,人與人之間有著特殊的連接,如同月老的紅線,讓人「命中注定愛上你」,而這個紅線就是「基因」。

美國科羅拉多大學博爾德分校的研究團隊進行一場有趣的研究,他們隨機找來800對夫妻,又找了800對沒有戀愛或夫妻關係的陌生異性做參考組,對他們的基因進行測試和分析。令研究人員感到吃驚的是,結果顯示,夫妻之間的基因相似度要高於陌生人之間基因相似度。

雖然,研究人員也考慮到人們傾向與居住在附近區域或同一種族的人結婚,但是在這類因素之外,他們發現,人們更傾向於選擇與自己遺傳相似性較高的人為伴侶。

或許這可以解釋,中國相學中常說的「夫妻相」,就是常說,一對情侶長得很相像,他們結為夫妻的機率更高。但是茫茫人海中,人們又如何找到那個和自己基因相似的另一半呢?科羅拉多大學的研究人員對此還沒有理出頭緒。

宿世緣分

大師級催眠治療醫師(certified Master Hypnotherapist)牛頓(Michael Newton)專門研究通過前世回溯的方式,減輕病患今生的病痛。在十多年的研究之後,牛頓發現生命分別屬於不同的群體,他們群體轉生,在生生世世中扮演著各種角色。

如果是來自不同群體的兩個生命,即便是路上相遇,也只是擦肩而過。而人們身邊的親朋好友呢,往往是自己同一群體或附近群體的生命,尤其是夫妻的姻緣關係。

但是轉生後,如何認出對方呢?在一個案例中,一位男子在下世前,被告知要記住他未來妻子梅琳達的笑聲,他們第一次跳舞時梅琳達身上香水的味道,當然還有她美麗的眼睛。而轉生時的梅琳達則被告知要記住未來丈夫的大耳朵,踩到她腳的笨拙舞姿,以及他們相擁共舞時的感覺。

這一世開始的時候,男子住在愛荷華州,而梅琳達住在加州。男子在高中時,差一點就和高中時的女友結婚了。但是命運自有安排,他們全家搬到了加州,他也不得不與女友分手。

剛來到加州,男子不認識任何人,然而有一天,他突然產生了去舞會的想法,於是就在那一次舞會上和梅琳達一見鍾情。在一次催眠中,男子意識到,是精神世界的長老當了一次月下老人,把去舞會的想法打入他的腦海,讓他順利遇到了梅琳達。這一切的巧合,果然都是自有天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