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教育科普

4名太空人交接後返回地球

3月3日,4名太空人(藍色衣服)抵達國際太空站時受到歡迎。他們已完成任務要返回地球。(NASA TV/AFP)
3月3日,4名太空人(藍色衣服)抵達國際太空站時受到歡迎。他們已完成任務要返回地球。(NASA TV/AFP)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四名太空人週日(9月3日)結束為期六個月在國際太空站的任務,登上「乘龍」(Crew Dragon)太空船,於美東時間週日7時05分離開國際太空站,預計週一(9月4日)凌晨在佛羅里達州海岸附近的水域降落。

這些太空人是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和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聯合執行的Crew-6任務團隊的成員。預計四名太空人將搭乘這艘寬約4公尺的太空船進行一天的飛行,穿過地球軌道並返回地球表面。

NASA將在週日晚上11時開始直播太空船脫軌燃燒、重返大氣層和降落的過程。預計週一凌晨零時17分降落佛州海岸。此前幾天,佛州剛剛經過伊達利亞(Idalia)颶風的襲擊。上週六(9月2日),美國總統拜登前往佛州調查颶風的破壞情況並安慰遭受風暴的受害者。

這次返回地球的四名太空人分別是美國太空人波溫(Stephen Bowen)和霍博格(Warren Hoburg),以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太空人尼雅迪(Sultan al-Neyadi)和俄羅斯太空人費德耶夫(Andrey Fedyaev)。

Crew-6團隊於今年3月開始到國際太空站執行任務。在太空期間,太空人負責監督兩百多個研究項目。

霍博格在8月23日舉行的太空人遠距記者會上說:「我們在任務期間完成了很多工作。」、「我們有兩輛來訪的SpaceX貨運飛船——CRS-27和CRS-28,此事承載著大量的科學知識。此外,我們總共進行了三次太空漫步。」

NASA將於美東時間週一凌晨2時舉行Crew-6返回地球記者會。

接替Crew-6的Crew-7團隊已經於8月27日抵達國際太空站。最近一週,Crew-6團隊一直在努力完成任務的移交工作。

Crew-7是NASA與SpaceX乘龍太空船的第七次載人任務。Crew-7任務的成員包括任務指揮官、美國太空人莫格貝利(Jasmin Moghbeli)、丹麥太空人摩根森(Andreas Mogensen)、日本太空人古川聰和俄羅斯太空人波瑞索夫(Konstantin Boriso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