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美網/艾卡拉茲挺進8強 盧布列夫將對戰好友

盧布列夫。(Sarah Stier/Getty Images)
盧布列夫。(Sarah Stier/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網球公開賽當地時間4日,西班牙新星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直落三擊敗義大利的阿納爾迪(Matteo Arnaldi),俄羅斯好手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也擊敗英國僅剩的選手德瑞波(Jack Draper),雙雙晉級8強。

艾卡拉茲曾在2022年美網贏得生涯大滿貫首冠,此役對戰世界排名61名的阿納爾迪,他只花1小時59分鐘就以6:3、6:3、6:4獲勝,追平退役傳奇球星阿格西(Andre Agassi)的紀錄,成為公開化年代(1968年)以來,史上第二位以21歲以下年齡三度勇闖8強的球員。

艾卡拉茲下一戰將對上德國好手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茲維列夫在另一場賽事中,打出5盤的馬拉松大戰,以6:4、3:6、6:2、4:6、6:3力退義大利第6種子辛納(Jannik Sinner),搶下最後一席8強名額。

艾卡拉茲生涯對戰茲維列夫拿下2勝3負,茲維列夫去年在法網扭傷腳踝,現在似乎逐漸恢復到最佳狀態。艾卡拉茲說:「與茲韋列夫交手的比賽,戰情都很膠著,我們打了很棒的比賽。他打得非常非常好,今年他再度找回顛峰狀態。」

在另一場賽事中,盧布列夫以6:3、3:6、6:3、6:4擊敗英國好手德瑞波,再度挺進8強,盧布列夫賽後表示:「說實話,我不希望去想我的比賽,因為我覺得現在表現不錯,這是最重要的事。這就是為什麼我不想關注比賽並給自己帶來額外壓力。」

盧布列夫接下來將與2021年美網冠軍、好友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爭奪4強門票。梅迪維夫以2:6、6:4、6:1、6:2擊敗澳洲的德米瑙爾(Alex de Minaur),晉級8強。

盧布列夫9度挺進大滿貫賽事8強之列,但都鎩羽而歸,其中三次在美網分別遭到納達爾(Rafa Nadal,2017年)、梅迪維夫(2020年)、提亞佛(Frances Tiafoe,2022年)阻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