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市府舉辦「廉能醫療產官合作論壇」

桃市府舉辦「廉能醫療產官合作論壇」,期能達成廉能領航、醫療永續。(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市府舉辦「廉能醫療產官合作論壇」,期能達成廉能領航、醫療永續。(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桃園市副市長王明鉅5日前往桃園區住都大飯店,出席112年度廉能醫療產官合作論壇。王明鉅表示,很高興參與桃園廉能醫療產官合作論壇,討論議題包括醫療產業的企業誠信、行政透明、廉能治理、法令遵循等,都是企業及公務門推動醫療發展很重要的部分。

目前醫學及製藥產業進步迅速,導致產業的知識門檻過高,王明鉅認為其中透明是最重要的因素,雖然不見得有人有意做壞事、具歪心思,但資訊不透明就易產生誤會,而一旦資訊清楚時,所有事情與決策好壞將會一清二楚,感謝市府政風處結合衛生局、消防局共同舉辦此次深具意義的論壇,期盼與會者皆能滿載而歸。

王明鉅指出,論壇的講者皆為一時之選,包括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院長王智弘,將從醫院經營者的角度談論法令遵循及企業誠信;裕利醫藥集團台灣總裁周志鴻,將分享醫藥企業集團治理之道;台灣透明組織協會副理事長葉一璋,則將討論醫藥產業的社會責任。

來賓合照。來賓合照。(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王明鉅談到,目前桃園是六都中唯一沒有市立醫院的城市,感謝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等公部門醫療機構及桃園各私立醫療機構的長期支持與協助,持續照顧市民的健康。

「桃園解疫  疫路有你真好!」影片播放。「桃園解疫 疫路有你真好!」影片播放。(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王明鉅說,3年多來的防疫期間,包括醫師、護理師、醫檢師、放射師、清潔人員等醫療相關從業人員皆非常辛苦,在疫情考驗後,將迎向新時代,市府將持續擴充醫療資源。此外,推動醫療發展僅憑藉設置新醫院恐緩不濟急,未必要設置醫院才有醫療,同時未必要看病才有健康,市府將繼續投注資源在早期預防、早期發現疾病等部分,藉此及早做好市民健康管理及處置。

法務部廉政署副署長沈鳳樑表示,很榮幸代表廉政署參與桃園市政府舉辦的廉能醫療產官合作論壇,感謝桃園邀集醫藥界、公部門及NGO等齊聚一堂,提供平台討論誠信治理、法令遵循、企業社會責任等議題,相信透過公私協力的交流,能讓公部門持續精進廉能作為,醫藥界也能在誠信經營下永續發展,進而讓桃園市民獲得更優質的醫療服務,廉政署也將持續結合各界資源,精進各項反貪腐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