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參考北高 中台灣電影中心更名流行影音中心

台中市府參考北、高作法,將「中台灣電影中心」正式更名為「台中流行影音中心」,希望能兼顧流行文化多元發展趨勢。(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府參考北、高作法,將「中台灣電影中心」正式更名為「台中流行影音中心」,希望能兼顧流行文化多元發展趨勢。(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

台中市府參考北、高作法,將「中台灣電影中心」正式更名為「台中流行影音中心」,希望能兼顧流行文化多元發展趨勢;歷經二次流標,4日進行營運移轉(OT)案的第三次公告招標,鼓勵潛在營運團隊提出創新獨特、貼合潮流趨勢的營運提案。

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因不少產業人士反映原有名稱「中台灣電影中心」,容易讓人聯想只是「影城」,且名稱不夠潮,建議改名,加上台北、高雄均有流行音樂中心,幾經評估後,決定更名「台中流行影音中心」,將引進流行的AI、飛行劇場、沈浸式影音體驗等等,透過多元娛樂產業,讓台中流行影音中心發揮最大效益。

鄭照新說,本次招商將放寬條件,以原有的電影主題為核心,並擴大至影視音流行文化為推動方向,盼吸引更多足具有創意想法的民間團隊,以單一申請人或串聯不同業種組成合作聯盟的模式前來提案。另考量疫情衝擊,為減少業者初期營運壓力,整備期將提供較多彈性,打造更優質的服務場域。

新聞局表示,「台中流行影音中心」總工程經費達17億元,還有仿電影膠捲的LED曲線螢幕牆、5樓700吋戶外大螢幕,規劃為地上7層、地下3層樓建築,未來將不定期舉行特色影展及影視音等活動,希望藉由公私協力發揮最大效益。台中流行影音中心營運移轉案於112年9月4日公告招商,同年12月4日截止收件,投資人可至財政部推動促參司民間參與公共建設資訊網站查詢。

議員質疑,中台灣電影中心已完工9個廳,也是以電影為主,如今擴大為流行影音,相關廳舍的硬體設計是否要跟著轉型?議員質疑,中台灣電影中心已完工9個廳,也是以電影為主,如今擴大為流行影音,相關廳舍的硬體設計是否要跟著轉型?(台中市政府提供)

對此,包括議員陳淑華、林祈烽皆質疑,民間業者難道會只因改名,就會想來投標經營?中台灣電影中心未來的定位和走向,不是光靠改名就能解決;且中台灣電影中心已完工9個廳,也是以電影為主,如今擴大為流行影音,相關廳舍的硬體設計是否要跟著轉型?

議員楊大鋐則表示,比起改名,他認為應讓中心有更多元彈性運用,如結合中央公園遊客中心推出「飛行劇場」,或開放多媒體設計科系學生展覽等多元運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