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桌球/林昀儒排名升至第七 近一年來最佳

林昀儒,圖為資料照。(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林昀儒,圖為資料照。(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日前落幕的阿拉木圖挑戰賽,我國好手林昀儒在男子單打項目奪下冠軍,這也讓他的世界排名大進補,一舉衝上第七,為近一年來最佳名次。

國際桌總5日公布最新世界排名(今年第36週),林昀儒總積分為2015分,超越韓國選手張禹珍、中國名將林高遠,從第九名上升至第七,名次為去年10月以來最佳。世界排名前六沒有變動,依序是樊振東、王楚欽、馬龍、張本智和、卡德拉諾和梁靖崑。

上週在阿拉木圖挑戰賽,林昀儒一路過關斬將,在決賽擊退中國新生代好手向鵬,進帳400分積分。22歲的他不只拿下冠軍,世界排名名次回升,前一日也獲頒我國十大傑出青年,可說是好消息不斷。

我國其他男子選手中,42歲老將莊智淵下滑1名,本週來到26名,小將高承睿和馮翊新排名分別掉到33、54名,黃彥誠為105名、廖振珽為111名。

女子組方面,鄭怡靜、陳思羽排名分別是15、40名;簡彤娟排名上升2位來到52名,李昱諄升至57名,兩人雙雙創下生涯最佳。在阿拉木圖挑戰賽晉級16強的劉馨尹,排名一口氣上升11名來到59,黃怡樺則維持在64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