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海葵來襲 台電兄弟檔冒雨搶修拚復電

台電高雄區處兄弟檔張峻瑋(左)、張峻誠(中)在海葵颱風期間,一同投入搶修工作。他們的爸爸張昭穎(右)也是台電員工。(台電高雄區處提供)
台電高雄區處兄弟檔張峻瑋(左)、張峻誠(中)在海葵颱風期間,一同投入搶修工作。他們的爸爸張昭穎(右)也是台電員工。(台電高雄區處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海葵颱風9月初來襲,釀成高雄地區8萬戶停電。台電高雄區處一對兄弟張峻瑋、張峻誠都在這次颱風期間,一同投入搶修工作,努力復電,減少颱風對用戶帶來的影響。兩兄弟的爸爸、已在台電工作33年的爸爸張昭穎信任兒子的專業,也叮囑「一定要做好自護!自己要照顧好自己!」 

張昭穎目前在梓官服務所服務,回家其實很少分享工作上的事,但他相信,「一枝草,一點露。」兒子們在台電所受過的專業技能和訓練,一定可以讓他們度過每一個難關。 

82年次、彰師大畢業、進台電5年的哥哥張峻瑋說,當初報考台電是因為考量少子化可能帶來影響,又因從小看到爸爸在台電工作,就想也試看看。這次主要協助在田寮、阿蓮、大岡山搶修,也不覺得特別辛苦,因為遇到不懂之處就請教老前輩,大家都很願意指導分享。

他提及,這次較大挑戰就是抵達事故現場時,要快速掌握事故原因及現場狀況,才能判定如何在安全的情況下,進行處置修復。 

83年次的張峻誠說,因與哥哥服務部門不同,遇到工作上的問題,多和線路課同事、前輩請教;也因爸爸在服務所任職,並特別請教過電表上下傳相關問題。這次海葵颱風的搶修,線路課主要協助橋頭巡修課責任轄區的事故。

他說,梓官臨海地區因颱風風勢強大,導致架空線路脫落,當時得緊急冒雨搶修,當一完成復電,當地居民特別感謝台電的協助,讓他覺得很感動。 

台電高雄區處長張以諾表示,台電人員在這次搶修過程,不眠不休、戰戰兢兢。海葵颱風不僅為高雄帶來狂風暴雨,且發生二次登陸的罕見情況!台電團隊能頂住這樣的壓力,在風雨中30個小時內,完成搶修工作,讓高雄民眾在今天恢復日常的工作與生活,是台電一直持續,並努力在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