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臺灣擊退波多黎各 分組第一晉U18複賽

U18世界盃棒球賽台灣隊「老趙」張趙紘(圖)6日回應隊友的「許願」,2局下單局雙響砲、貢獻5分打點,率隊以16比2輕取波多黎各。(WBSC提供)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傳真  112年9月6日
張趙紘二局下單局敲出雙響砲。(WBSC提供)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U18世界盃棒球賽6日早上由中華隊與波多黎各交手,我國派出孫易磊先發主投,壓制對手打線,加上張趙紘單場單局雙響砲,投打發揮下,終場以16:2提前在第五局奪勝,我國預賽5戰全勝,以分組第一名晉級複賽。

在這場攸關晉級名次的比賽中,面對波多黎各先發投手馬丁尼茲(Alexis Martinez),我國小將一局下就抓緊機會,趁馬丁尼茲遭遇亂流時選到2次四壞保送,隨後藉著犧牲觸擊推進,王念好一記三壘方向滾地球讓對方守備失誤,我國趁機攻下2分;隨後靠著保送、投手犯規再下一城;胡孟智游擊方向的內野安打加上對手守備失誤,我國再添2分,我國僅靠一發安打、4次保送,單局就灌進5分。

二局下許庭綸二壘安打上壘,張趙紘敲出全壘打進帳2分,這發兩分砲也是中華隊本屆賽事首轟;隨後林佳緯選到保送並盜上二壘,靠著隊友二壘安打回到本壘攻下我國第八分。

隨後李勛傑、胡孟智接連敲出安打,黃天賜因觸身球保送上壘,許庭綸二壘安打送回分數,單局獲得第二次打擊機會的張趙紘上場後又開轟,一發三分砲讓他達成「單局2轟5打點」的成就,我國也持續增添分數,單局進帳9分。

中華隊攻勢來到三局下仍未趨緩,靠著觸身球保送、安打進占得點圈,林立恩安打送回團隊第15分;四局下則有柯敬賢開轟,陽春砲替球隊多添1分。

我國此役派出投手孫易磊先發,他用27球投2局,只被敲1支安打,投出3次三振、無失分,最快球速153公里。中華隊奠定勝基後便在第三局啟用牛棚,由曾偉喆、林佳緯依序登板,雖然在五局上失掉2分,但也替球隊守住勝利,終場以16:2提前在第五局奪勝,以分組第一晉級複賽。

大雨攪局 韓國、波多黎各今再戰

另外,波多黎各下午還有一場與韓國隊的較量,波多黎各一局上先下一城,韓國隊下個半局追回5分,但才打到第三局,就因雨勢過大保留比賽,原本大會裁定以擲銅板方式決定排名,但晚間裁決兩隊在7日上午補賽,屆時敗隊將對決荷蘭。

最終A組前三名為臺灣、韓國、波多黎各,B組則依序為美國、日本、荷蘭;我國複賽首戰將於7日晚間6時30分,與美國在天母棒球場交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