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打擊中共對美祕密戰爭(上)

美國聯邦調查局打擊中共間諜活動的力度越來越強。示意圖。(Illustration by The Epoch Times, shutterstock)
美國聯邦調查局打擊中共間諜活動的力度越來越強。示意圖。(Illustration by The Epoch Times, shutterstock)

文/記者Eva Fu、編譯/程雯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曾表示,中共影響美國產業的「深度、普遍性和持續性」,促使FBI大約每10小時就要啟動一項與中國相關的調查。

美國情報諮詢公司布萊克行動夥伴(BlackOps Partners)的執行長佛萊明(Casey Fleming)表示,中共會「盡一切努力削弱我們的社會」,其目標是「不戰而勝」,而美國正視中共的威脅,要從5年前川普政府的「中國倡議」(China Initiative)行動說起。

美中終於劃清界線

FBI發言人對《大紀元時報》說,「對手的目標是針對我們國家的核心經濟資產——我們的資訊和點子、我們的創新、我們的研發、我們的技術」,中共對這些資產構成最普遍也最嚴重的威脅。

布萊克行動夥伴為企業提供網路安全和企業反情報戰略方面的諮詢。佛萊明對《大紀元時報》說,「中國共產黨的間諜活動、影響力和顛覆程度超出了大多數人的理解」,「FBI對中共威脅的關注標誌著美國幾十年來政策的轉變,這個轉折點是在過去大約五年的時候才出現的」。

2018年,當時川普政府領導的美國司法部啟動了「中國倡議」計畫,這是應對中共的新國安戰略的一環。在美國國務院國家安全部門的領導下,該行動促使美國司法部加強起訴獲中共支持的、竊取美國商業機密的行為,重點對象涉及中共駭客、間諜及涉嫌為中共利益竊取美國智慧財產權的人。

佛萊明表示,大約在那個時候,FBI似乎與共產中國劃清了「界線」,「過去,我們的政府會視而不見,現在針對中共代理人的案件更加頻繁」。

美海軍士兵當共諜被逮

美國海軍士兵魏金超(Wei Jinchao,音譯)在入籍美國公民三個月前,一名中共情報官員接觸了他,同月,即2022年2月,魏金超告訴他的同僚,他「被要求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從事間諜活動」。

起訴書稱,從那時起直到今年8月初被捕,22歲的魏金超向中共遞交了五十多本技術手冊,及涉及美國海軍艦艇和武器詳細資訊的照片和影片。一些文件還揭示了美國海軍兩棲攻擊艦的操作系統和動力結構、維修及艦艇的弱點。

法庭文件顯示,那人向魏支付了至少九筆款項,甚至祝賀魏在去年5月獲得了美國公民身分。

另一起案件中,一名美國加州的海軍水手趙文恆(Zhao Wenheng,音譯),也因為替中共提供美國軍事資訊而獲利近1.5萬美元(約新臺幣49萬元),趙文恆潛伏的時間還更長。

美國前海軍資深情報官員喬丹(John Jordan)表示,中國共產黨「想要從內部掏空美國」。喬丹認為,自由社會的存在本身就是對中共統治的威脅,因此,對抗中共影響「關係到美國政治體系的生存」。

佛萊明認為,像魏金超這樣的人加入美國軍隊是「完全錯誤的」,「我們的政府和軍​​隊必須認識到這種間諜活動及中共的超限戰有多麼嚴重」。

中共滲透在方方面面

中共的滲透和間諜行動及目標都不會局限在某一方面,無論是議會、企業、學術機構,還是個人,都無法免除中共政權的影響。中共經常威脅和騷擾身在美國、批評中共的人,向美國政界人士施壓,使美國的政策符合中共的喜好。中共還透過慷慨的賄賂或駭客攻擊,來獲取美國的商業祕密和情報。

根據美國智慧財產權盜竊委員會(Commission on the Theft of American Intellectual Property)的估計,中共透過對美國的系統性貿易竊盜行為,每年對美國造成2,250億至6,000億美元的損失。

中共擁有世界上最龐大的駭客軍隊。瑞伊估計,中共的駭客數量「比其他所有國家的總和還多」,並且以至少50:1的比例,遠遠超出美國網路專家的數量。

美國司法部的「中國倡議」行動導致大量研究人員因隱瞞與中共「千人計畫」的聯繫而受到刑事指控,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哈佛大學前化學系主任李柏(Charles Lieber)。

李柏於今年4月被判處兩天監禁和兩年監外監管。他被判六項重罪罪名,都與他一邊從事美國敏感研究,一邊隱瞞他從中國方面收到數萬美元有關。他還在中國武漢理工大學以哈佛大學的名義開設並共同領導了一個聯合奈米技術實驗室。

美國司法部前負責國家安全的助理部長德梅斯(John Charles Demers)2020年12月表示,FBI打擊簽證詐欺,即中共軍人偽裝成學生或學者到美國留學或做訪問學者,及中共駐美休士頓領事館因間諜活動而被川普政府關閉,這讓一千多名與中共軍方有聯繫的中國研究人員離開美國。

拜登政府取消「中國倡議」

2022年2月,拜登政府的司法部取消了「中國倡議」計畫。司法部新任負責國家安全的助理部長歐森(Matthew Olsen)表示,「中國倡議」被批評帶有「反亞裔」的歧視,面對中共威脅局面需要有更廣泛的應對方法。

佛萊明表示,美國結束「中國倡議」計畫正中中共政權的下懷,而亞裔仇恨言論之說也會受到中共政權的煽動。

中共透過它的下屬或被中共宣傳洗腦的支持者的幫助下,在社群媒體和主流媒體誇大所謂「反亞裔」歧視的危害,達到了轉移責任並將焦點移出中共邪惡行為的目的。

佛萊明說:「我們正在慢慢意識到這種威脅到底是什麼。這是一場我們過去不熟悉的戰爭,我們必須在一夜之間成為應對專家。」

反擊中共 美需投入10倍資源

紐約法輪大法信息中心執行主任布勞德(Levi Browde)表示,「FBI的任何逮捕行動都會起到威懾作用」,美國司法部加強起訴中方的滲透行為,可能會讓中共的打手停止操作。

美國前海軍資深情報官員喬丹表示,美國應該開始「將制裁擺上桌面,並讓中國共產黨付出真正的代價」,「除非讓北京繼續下去的代價比停止這樣做的代價高,否則這種情況就不會停止」。

美國陸軍退役少校軍官熊焱指出,美國的反擊與行動都大大的挫敗了中共代理人的「傲慢」。熊焱說,過去華人社區舉行抗議中共政權暴行的活動和示威活動都會吸引大量「到處懸掛紅旗(中共旗幟)」的破壞者,「現在他們不敢這麼明目張膽了」。

佛萊明希望美國政府投入至少是目前10倍的資源來對抗中共。他說:「中國共產黨的間諜活動、影響力和顛覆程度超出了大多數人的理解。共產主義與自由的對立,這就是利害攸關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