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臺灣駭客戰隊獲第3名 蔡英文盼加入世界資安防護網

圖為蔡英文(前右)與TWN48隊長之一林宇翔(前左)握手致意。(中央社)
圖為蔡英文(前右)與TWN48隊長之一林宇翔(前左)握手致意。(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總統蔡英文11日接見2023世界駭客大會搶旗攻防賽(CTF)獲獎臺灣戰隊「TWN48」。她表示,所有選手的用心投入,向世界展現臺灣的資安實力;她也期盼所有選手能貢獻所學,傳承實戰經驗,一起提升臺灣資安防護的整體能量,加入世界的資安防護網。

今年「世界駭客大會搶旗攻防賽」全球共有1,828隊報名參加,臺灣戰隊TWN48獲得第3名。

蔡英文表示,2014年時臺灣戰隊HITCON首次參加世界駭客大會,以黑馬之姿,在搶旗攻防賽決賽奪下第2名;十年後的現在,透過技術及實戰經驗的傳承,在場的選手也為臺灣延續這項光榮,在世界級賽事上發光發熱。她要感謝所有選手的用心投入,向世界展現臺灣的資安實力。

她表示,今年參賽的選手,有來自教育部資安人才培育計畫中AIS3以及臺灣好厲駭的學員,也有來自數位部「資安技能金盾獎」得獎選手。她感謝相關部會及負責的老師們,協力推動各項人才培育計畫,也期盼各部會再接再厲,持續提升年輕學子對資安領域的興趣。

蔡英文也提到,資安不僅與每個人的生活息息相關,更攸關國家安全。從2016年她上任以來,政府就訂定「資安即國安」的戰略,提升資安韌性,在2021年也進一步推動升級版的「資安即國安2.0」。

她強調,去年,我們成立數位發展部,就是要落實國家數位轉型,培育資安實戰人才,來打造堅韌、安全、可信賴的智慧國家。今天從大家身上,看到臺灣資安實戰人才的堅強實力,也期盼所有選手,未來能貢獻所學,傳承實戰經驗,一起提升臺灣資安防護的整體能量,加入世界的資安防護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