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中壢警分局與樂天女孩 攜手宣導反詐騙

中壢警分局長唐嘉仁重視宣導機會,率領副分局長詹枝松、偵查隊長陳志鵬、青埔派出所長楊文豐到場,與樂天女孩在場內同台宣導。(桃園市中壢分局 提供)
中壢警分局長唐嘉仁重視宣導機會,率領副分局長詹枝松、偵查隊長陳志鵬、青埔派出所長楊文豐到場,與樂天女孩在場內同台宣導。(桃園市中壢分局 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職棒桃園啦啦隊向來是球迷關注焦點,樂天桃猿棒球隊秉持回饋社會的精神,特別邀請中壢分局與樂天女孩(Rakuten Girls)共同提醒球迷反詐觀念,希望民眾一起成為「錢包守門員」,球場中也以大螢幕播放警政署所拍攝的反詐欺宣導影片,教導球迷如何識別詐欺手法。

樂天女孩提出4種常見詐騙手法及防詐小撇步。樂天女孩提出4種常見詐騙手法及防詐小撇步。(桃園市中壢分局 提供)

中壢警分局長唐嘉仁重視宣導機會,率領副分局長詹枝松、偵查隊長陳志鵬、青埔派出所長楊文豐到場,與樂天女孩在場內同台宣導,更提出4種常見詐騙手法及防詐小撇步,先是「釣魚簡訊詐騙」提醒「莫名連結不要亂點」,接者是「解除分期付款詐騙」提醒民眾「+886來電幾乎都是詐騙」,再來就是「假網拍詐騙」則要呼籲「過於便宜的價格要小心」,最後也是造成損失金額最大的「假投資詐騙」,強調「名人加持的飆股群組要求證」。

警方感謝樂天球團對「反詐騙」工作的支持,讓宣導更生活化,更貼近民眾。警方感謝樂天球團對「反詐騙」工作的支持,讓宣導更生活化,更貼近民眾。(桃園市中壢分局 提供)

中壢分局還帶來了可愛的打詐小熊和刑事警察紀念馬克杯舉辦有獎徵答,現場民眾反應非常熱烈,更給予掌聲肯定,最後更有熱情民眾前來與分局長合照。

中壢分局還帶來了可愛的打詐小熊和刑事警察紀念馬克杯舉辦有獎徵答。中壢分局還帶來了可愛的打詐小熊和刑事警察紀念馬克杯舉辦有獎徵答。(桃園市中壢分局 提供)

內政部警政署的統計,詐欺案是目前最普遍的刑事案件,廣泛宣導防詐是刻不容緩的工作。棒球是深受國人喜愛的運動,希望能藉由民眾在球場中的參與互動,瞭解時下各種詐騙手法後,能將這樣的防詐意識傳播更多的親友。警方感謝樂天球團對「反詐騙」工作的支持,讓宣導更生活化,更貼近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