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涉禁藥 法國足球球星博格巴被禁賽

前女子網壇「世界第一」、兩屆大滿貫冠軍得主、31歲的羅馬尼亞女將哈勒普(Simona Halep)因服用違禁藥物——羅沙司(Roxadustat)
前女子網壇「世界第一」、兩屆大滿貫冠軍得主、31歲的羅馬尼亞女將哈勒普(Simona Halep)因服用違禁藥物——羅沙司(Roxadustat)

【記者王也知/綜合報導】最近這段時間,世界體壇連爆興奮劑醜聞。前女子網壇「世界第一」、兩屆大滿貫冠軍得主、31歲的哈勒普(Simona Halep)因服用違禁藥物,遭罰禁賽4年;現效力義甲豪門尤文圖斯的30歲法國球星博格巴(Paul Pogba)在興奮劑檢測中,睪酮呈陽性被禁賽,正等待進一步處罰。

義甲新賽季首輪,尤文圖斯對戰烏迪內斯,此役未出場比賽的博格巴賽後進行藥檢,睪酮呈陽性。這種化學物質可以提高男性運動員的運動表現,目前已被多個項目列為禁藥。

目前,博格巴已被禁賽,他可以對藥檢結果申請分析,如果結果仍然呈陽性,他將面臨著國家反興奮劑法庭的審判,除非雙方達成認罪協議,否則服用興奮劑的球員通常會被禁賽2年,如果被確認為故意服用禁藥,禁賽期可延長至4年。

據義大利媒體《米蘭體育報》報導,博格巴是誤食了來自美國的「補充劑」,而美國的興奮劑標準與義大利不同。「補充劑」是博格巴的朋友推薦給他的,尤文圖斯的隊醫與此事無關。

今年30歲的博格巴司職中場,出道於曼聯青訓營。去年夏天,自曼聯第二次以自由身加盟尤文圖斯。上賽季他僅代表尤文圖斯出戰10次,總計161分鐘;本賽季他以替補身分為尤文出場了2次,時間只有52分鐘。

目前,博格巴的身價已經從其巔峰時期的1億歐元跌至1,500萬歐元。若確認服用藥物,禁賽最低也要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