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漫遊山海閱讀屏東 南國漫讀藍皮專列開賣

南國漫讀節藍皮列車帶領乘客感受南國的人文與山海。(屏縣府提供)
南國漫讀節藍皮列車帶領乘客感受南國的人文與山海。(屏縣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每年總是開賣秒殺的南國藍皮解憂號,屏東縣政府今年結合首屆鐵道文化祭,從10月至12月,5班藍皮火車接力啟程,9月18日限量開賣,帶領旅客漫遊南方鐵道風景,深度探索屏東。

文化處指出,南國漫讀藍皮列車去年首度將活動內容結合講座與表演活動,帶給旅人全新體驗,掀起熱烈迴響。今年串連10月起跑的屏東鐵道文化祭,每班次邀請不同類型團隊演出,「好玩的劇團」帶來實景解謎秀、屏東傑團「阿緱囝仔人聲樂團」富饒童趣的阿卡貝拉魅力、以及「斜槓青年創作體」,「發熱帶樂團」、「銅好重奏團」,在列車上以戲劇、音樂多元展演,帶給乘客最豐富的體驗。

坐在藍皮列車車廂裡可欣賞藝文表演。坐在藍皮列車車廂裡可欣賞藝文表演。(屏縣府提供)

此外,講座邀請多位在地職人分享,講者童裕謙分享枋寮「一冊大木家屋」的故事;潮州金弘麻油第三代黃筑憶緩緩道來返鄉接手老店,如何為品牌開創新路;扛下50年的枋寮阿達海鮮餐廳,劉蓉諭也將分享地方產業創新轉型的心得;還有臺灣鐵道作家鄧志忠、舊打狗驛故事館館古庭維,則與乘客一起搭上藍皮,暢談與鐵道之間密不可分的故事。

文化處說,廣受好評的「南方,寂寞鐵道」紀錄片,讓南迴這條美麗又充滿故事性的鐵道文化記憶感動呈現,也使得今年南國漫讀節藍皮專列更加令人期待,邀請民眾搭上文化列車,一起閱讀從屏東出發的鐵道歷史,也感受屏東的人文。

南國漫讀節藍皮列車於9月18日中午12點啟售,5班次列車為10/22 (日)、10/28(六)、11/11(六)、11/25(六)、12/9(六),每人售價990元,報名請查詢屏東縣政府文化處粉絲專頁或洽雄獅旅遊。

藍皮列車帶領旅客探訪沿途的秘境小站。藍皮列車帶領旅客探訪沿途的秘境小站。(屏縣府提供)
列車上的藝文表演帶給旅客豐富體驗。列車上的藝文表演帶給旅客豐富體驗。(屏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