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iPhone 15 Pro Max傳大缺貨 到貨量近年最低

圖為iPhone 15 Pro Max。(蘋果官網)
圖為iPhone 15 Pro Max。(蘋果官網)

【記者侯駿霖/綜合報導】首批蘋果iPhone 15 Pro系列手機已開放預購,但傳出最高階的15 Pro Max目前供不應求,根據蘋果官網顯示的到貨時間,已延長至11月。通路業者9月18日指出,今年15 Pro Max到貨比例近年最低,可說「缺得一塌糊塗」,整體15系列手機銷量可望重回iPhone 13水準、攀向高峰。

中央社引述通路高層說法指出,iPhone過去幾年Pro系列賣得較好,今年15、15 Plus、15 Pro的到貨量充裕,但15 Pro Max到貨比例僅超過一成,為近年最低到貨量,偏偏果粉初期都選擇最高階的Pro Max入手,是否缺貨到今年11月,得視蘋果後續供貨情形而定。

通路高層表示,去年iPhone 14升級亮點少,只有4,800萬畫素相機與動態島,造成銷量沒有5G開臺當年的iPhone 13好。不過,今年升級亮點多,即使臺灣售價因匯率有調升,但預估今年15系列整體銷量可望重回iPhone 13水準。

綜合媒體報導,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說,iPhone 15 Pro Max需求持續火熱,因此維持今年iPhone 15系列手機8千萬部出貨量的目標預測。由於Pro Max相較其他產品更晚進入量產,短期恐面臨生產挑戰。

但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認為,近兩年發現消費者對iPhone的需求,逐漸趨向Pro版,而非Pro Max版本,主要是許多人認為Pro Max尺寸與重量過大的問題。目前而言,iPhone 15 Pro 256GB的原色鈦金屬,以及iPhone 15、15 Plus的粉色需求最多,會緊密關注相關機種是否缺貨。

此外,電商人士表示,iPhone 15在電商通路的整體銷量,與去年買氣大約持平,主因為通膨及疫後解封旅遊潮,排擠可支配的支出,因此需要一次性消費的空機市場將受衝擊;電信業者則認為,消費者會更傾向透過電信業手機補貼,或舊機換新機等方案來分攤購買成本,取代直接購買空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