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體驗最道地的漁村文化 海線5區潮旅行

永安石斑魚產業因「鑽石水」加持而遠近馳名,更提供讓民眾與活跳跳石斑魚接觸的體驗活動。(高市府提供)
永安石斑魚產業因「鑽石水」加持而遠近馳名,更提供讓民眾與活跳跳石斑魚接觸的體驗活動。(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入秋微涼,高雄市觀光局即日起推出「海線潮旅行」團體旅遊補助,鼓勵全台旅行社組團來旅遊,體驗最潮最道地的漁村文化及生活。今年除茄萣、永安、彌陀、梓官四區,更加碼蘊藏多元歷史與觀光資源的林園區,只要符合條件,每團即補車資4,500元。

從廢曬鹽田轉型而來的永安濕地,與鄰近的鹽田社區、原烏樹林製鹽株式會社辦公室,娓娓道來海線製鹽產業的歷史。從廢曬鹽田轉型而來的永安濕地,與鄰近的鹽田社區、原烏樹林製鹽株式會社辦公室,娓娓道來海線製鹽產業的歷史。(高市永安區公所提供)

觀光局長高閔琳表示,高雄是靠海洋孕育出多元文化的城市,從現代的愛河灣到純樸的漁村文化,以豐富樣貌在海線地帶成長茁壯。茄萣、永安、彌陀、梓官及林園區有豐富的觀光資源,如象徵生態保育精神的永安濕地、親近自然環境的彌陀漁港海岸光廊步道、維繫漁村產業的石斑魚養殖景觀及大啖海鮮的觀光漁港等,都述說著海洋與居民的故事。 

「糶手」拍賣員的宏亮喊聲是梓官蚵仔寮漁港的日常,幫忙有效率地賣出一簍簍肥美海鮮,變成餐桌上的鮮美料理。「糶手」拍賣員的宏亮喊聲是梓官蚵仔寮漁港的日常,幫忙有效率地賣出一簍簍肥美海鮮,變成餐桌上的鮮美料理。(高市府提供)

有著「市境之南樹」鎮守高雄海線最南端的林園,是今年納入高雄「海線潮旅行」的新成員。有著「市境之南樹」鎮守高雄海線最南端的林園,是今年納入高雄「海線潮旅行」的新成員。(高市府提供)

觀光局表示,高雄海線區各有特殊文化及景觀,如茄萣搭舢筏悠遊二仁溪,在導覽老師解說中,欣賞溼地;造訪永安「石斑魚故鄉」,可一嘗鑽石水石斑魚;漫步彌陀漯底山,走踏泥火山惡地形;到梓官逛曾三度榮獲全國十大魅力漁港的蚵仔寮魚港,除了品嘗現撈海鮮,也務必要見識魚市獨特的「糶手」拍賣;走訪林園區的清水巖與安樂樓,可體會昔日繁華,行至「市境之南樹」黃槿樹,欣賞它佇立在高屏溪口,靜靜地守護高雄海線的最南端。 

即日起旅行社組團來高市海線5區,每團15人以上,造訪指定景點並在當地用餐,就能申請每團車資4,500元,額度用完即停止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