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美B-21核轟炸機 新照公開

B-21隱形核轟炸機正面照。(美國空軍)
B-21隱形核轟炸機正面照。(美國空軍)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大紀元2023年09月19日訊】(大紀元記者李言綜合報導)美國空軍發布其祕密新型隱形核轟炸機B-21「突襲者」(B-21 Raider)最新圖像,以前所未有的角度展示了這架飛機的樣貌。

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正在開發這款飛機,其靚照上週發布在國防視覺資訊分發服務(DVIDS)網站上,分別從正面、四分角和上面三個不同角度,展示了這款新型轟炸機的威武英姿。

這款新型隱形轟炸機正在推出,以取代目前的B-1「槍騎兵」(B-1 Lancer)和B-2「幽靈」(B-2 Spirit),預計將於2027年投入使用。到2040年,B-21預計將完全取代舊型轟炸機。

根據DVIDS網站內容顯示,「B-21『突襲者』將成為轟炸機機隊的骨幹力量,並且隨著B-21數量的充足,將逐步取代B-1和B-2轟炸機。這款最先進的轟炸機將提供生存能力、遠程穿透性打擊能力,以阻止侵略並保護美國、盟國和合作夥伴。」

B-21「突襲者」最初於去年12月亮相,但自那時起的幾個月裡,美國政府一直對全面展示這款尖端飛機持謹慎態度。新圖像從地面展示了B-21的正面,更加清晰地顯示了飛機的規模。另一張圖片以四分角展示了飛機前所未見的設計元素。

根據五角大廈去年的估計,每架B-21「突襲者」的成本接近7億美元。美國空軍(USAF)表示,新型轟炸機預計將於今年稍後進行首次試飛。這款雙能力(dual-capable)轟炸機能夠發射常規彈頭和核彈頭。

B-21「突襲者」擁有寬頻隱形性能,意味著它可以在完全「無法檢測」的情況下祕密逼近目標。它的隱身性是由多種因素造成的,其中許多因素源自溫度。

除了輪廓和外觀等明顯可見的隱形元素外,B-21「突襲者」會鏡像周圍的溫度並使其與周圍的溫度保持一致,從而利用熱學偽裝自己,使紅外線或溫度敏感地面感測器很難檢測到它。

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該飛機於去年12月推出時表示:「你知道,B-21看起來很威風。但其框架和太空時代塗層下面的東西更令人印象深刻。即使是最先進的防空系統也很難發現空中的B-21。」

「這證明了美國在獨創性和創新方面的持久優勢,也證明了國防部對建設先進能力的長期承諾,這些能力將增強美國今天和未來遏止侵略的能力。 」他說。

該款飛機預計將於2027年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