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加盟PLG新北國王 林書豪喊話總冠軍

PLG新北國王19日舉行台裔球星林書豪加盟記者會,林書豪(左)與國王執行長陳信生(右)拿著新球衣合影。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2年9月19日
PLG新北國王19日舉行加盟記者會,林書豪(左)與國王執行長陳信生(右)拿著新球衣合影。(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籍臺裔球星林書豪19日正式和臺灣職籃聯盟「P. LEAGUE+」(簡稱PLG)新北國王簽下「1+1年」合約,林書豪也喊出目標,就是要幫球隊拿下聯盟冠軍。

林書豪的「1+1年」合約,其中的「+1」為球員選項,等於是林書豪打完下一個賽季後,可以再決定是否繼續待在國王延續球員生涯。

新北國王總經理毛加恩在記者會上開玩笑說:「我們的合約雖然是簽1+1年,但其實我想要簽的是1+10年的合約。國王成軍第一年就打進季後賽,上季打進總冠軍賽,我相信林書豪的加入,一定可以再把球隊實力提升另一個檔次。」

據中央社報導,林書豪提到,「我從小就是一個很喜歡訂定目標的人,不論這個目標是大還是小,我就是會努力去一步一步的做到,所以我加入了國王後,也已經跟教練討論過,就是要拿到PLG例行賽第一、東超冠軍以及PLG的總冠軍。」

林書豪在加盟記者會上提到,19日早上已經參加過一次球隊的團練,「此刻的心情真的很難描述,和弟弟林書緯說要同隊講了30幾年,如今真的實現,今天練球的時候一直看到他,感覺真的很不真實。」

完成和弟弟林書緯同隊的夢想後,林書豪也透露,「最開心的應該是爸媽,今後不用再幫2支不同球隊加油了。」

「我想所有的父母應該都很討厭自己的小孩分屬不同球隊,尤其是雙方要對抗的時候,都不知道該幫誰加油,現在終於跟弟弟同隊了,爸媽和家人已經不用再擔心這個問題了。」林書豪隨即開玩笑說:「下個賽季爸媽來球場,可能要苦惱的是得穿書緯的球衣、還是我的球衣,又或者看看能不能請球隊做一件有1號又有7號的球衣。」

談到加盟國王後的角色,林書豪也提到,「肯定是要把領袖氣質展現出來,然後把全隊都團結起來,讓國王的每個球員都知道自己的角色,畢竟國王本身不論教練、洋將、本土球員的水準都很好了。」

林書豪說:「這是我第14個賽季了,我覺得自己又找回當初練球時的快感,這個暑假我在美國訓練時真的很開心又很有激情,也知道自己的缺點在哪裡、什麼技巧需要繼續進步,這是一個非常快樂的夏天。」

至於林書豪上個賽季「每投進一顆三分球就捐新臺幣1.5萬元」的公益活動,今年也一定會繼續延續下去。林書豪說:「這個計畫一定不會終止,但細節還在討論當中,會在球季開打前就對外公布。」

另外,林書豪也透露,加盟國王後就已經跟球鞋贊助商開會討論,今年應該會設計一雙國王的配色球鞋,自己也很迫不及待想看到成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