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石壁竹森林療癒園區 將呈現新面貌

午後大都會起霧,遊客要注意安全。(劉建成提供)
午後大都會起霧,遊客要注意安全。(劉建成提供)

【記者廖儷芬/雲林報導】雲林古坑石壁村,一處隱藏在大自然中的秘境,縣府命名為「竹森林療癒園區」,它擁有台版嵐山竹海的景觀,令人陶醉的美景,原本擁有五元二角園區、木馬古道、杉林步道等景點,十月份將有新的面貌呈現給大家。

海拔1,600公尺處,自然的風輕輕吹拂,讓人感到清涼宜人。海拔1,600公尺處,自然的風輕輕吹拂,讓人感到清涼宜人。(劉建成提供)
五元二角休憩綠廊犁寮園區。五元二角休憩綠廊園區。(劉建成提供)
午後大都會起霧,遊客要注意安全。午後大都會起霧,遊客要注意安全。(劉建成提供)

五元二角休憩綠廊園區,擁有多座涼亭和完善的竹棧步道,而台版嵐山竹海風光的籬笆造景長達5百公尺,呈現出令人讚嘆的視覺效果。這裡是欣賞風景、享受休閒的理想場所。遊客還可以探索木馬古道、雪嶺之丘、杉林步道、孟宗竹林步道、高空竹木棧道,以及雲林古坑草嶺石壁等旅遊景點。

位於海拔1,600公尺處,自然的風輕輕吹拂,讓人感到清涼宜人,陽光透過竹林灑下,使竹林更加青翠透亮,漫步其中令人感到幸福。這個空間散發出寧靜的氛圍,唯有蟬鳴聲為其增添了一絲熱鬧的氛圍。五元二角的左側就是石壁木馬古道的入口,這條古道曾用於運輸木材,全長約2200公尺,需要一點體力,但絕對值得一遊。

需要注意的是,山上的氣候多變,特別是在下午時分,可能會有霧氣,遊客注意出發時間,以確保早出晚歸的安全。

自從921大地震之後,草嶺風景區的遊客數量減少,但這裡的美麗風光和原始杉林景致仍然令人難以忘懷。與其他知名景點如溪頭、杉林溪和阿里山相比,草嶺和石壁絕對值得深度旅遊,讓您盡情享受大自然的恩賜。

十月份將有全新的設施和裝置藝術,希望能夠帶動大草嶺地區的觀光,讓美麗的山林,能夠再現風華。

全新的作品。全新的作品。(劉建成提供)
很特別的新地景。很特別的新地景。(劉建成提供)
融入在廣大的竹海中。融入在廣大的竹海中。(劉建成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