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屏東高爾夫設備廠起火爆炸 82人送醫、1消防員殉職

屏東基督教醫院收治15名傷患。(民眾提供)
屏東基督教醫院收治15名傷患。(民眾提供)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屏東科技產業園區內一家製造高爾夫球設備的工廠,22日下午5時30分許發生火災,消防人員6時許射水搶救時卻突然爆炸,造成1死4傷;工廠內有許多物品倒塌,包含4名消防員在內共有10餘人受困火場,截至晚間8時30分以後送82人就醫。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內明揚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工廠因不明原因起火燃燒,火場內疑有天然氣外洩,消防人員入內射水時突然發生爆燃炸,附近民眾都聽到爆炸聲響,還有人以為是地震;周邊居民表示,廠內不斷發生氣體爆炸,像是戰場一樣,廠房破片被炸得到處飛,十分駭人。

屏縣消防局長許美雪表示,一名同仁搶救火勢時失去生命跡象,仍有4名同仁受困,主要當時火場裡面有天然氣,消防隊員一射水就發生大爆炸,裡面還有許多廠區物品不斷倒塌,造成消防弟兄被壓住受困,正持續搶救中。屏東縣政府表示,截至晚間8時30分已後送82人就醫,分別送往屏基、屏東榮總、寶建、部立屏東醫院,高雄長庚及國軍醫院。

屏東縣政府已經啟動大量傷患處置機制,其中寶建醫院15名傷患大部分都是外籍移工,身上的傷都是爆炸造成的撕裂傷;殉職的消防弟兄因全身焦黑而無法辨識身分,仍待進一步清查。

屏縣消防局出動各式消防車輛34車、66人前往搶救;高雄市消防局接獲支援請求後,也陸續派遣救護車及特搜中隊人員,迄晚間7時30分共出動9輛車、18人馳援。高雄市長陳其邁稍早也與屏東縣長周春米通過電話,除表達高雄市府會全力協助救災外,也指示衛生局啟動後送醫療機制,待命救護,期望火警傷亡能降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