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2023年全國古蹟日 樂耕農樂團再度照亮「北港登記所」

樂耕農樂團再度來到「北港登記所」前,舉辦音樂會。(廖儷芬/攝影)
樂耕農樂團再度來到「北港登記所」前,舉辦音樂會。(廖儷芬/攝影)

【記者廖儷芬/雲林報導】雲林北港鎮公所再度邀請雲林在地優質樂團,參與2023年全國古蹟日音樂會,23日晚上7點,在美麗的歷史古蹟​中獻上一場音樂盛宴。這次的演出由樂耕農樂團,以及擊限打擊樂團攜手合作,為觀眾帶來一場難忘的音樂體驗。

23日晚上座無虛席。23日晚上座無虛席。(廖儷芬/攝影)
樂耕農樂團再度來到「北港登記所」前,舉辦音樂會。樂耕農樂團再度來到「北港登記所」前,舉辦音樂會。(廖儷芬/攝影)
演出由樂耕農樂團,以及擊限打擊樂團攜手合作。演出由樂耕農樂團,以及擊限打擊樂團攜手合作。(廖儷芬/攝影)

[雲林全國古蹟日-復古潮流趴哩Party_]活動,秉持著活化老建物的精神,匯集了各種復古、懷舊元素,讓大家更了解有形文化資產場域、館所與無形文化資產的藝術。

​樂耕農樂團指導老師陳淑真表示,這場音樂會以民族樂器為基底,包括二胡、琵琶、古箏等樂器,希望透過有機多元的音樂創作和演出,將音樂融入生活中,同時兼顧了傳統和創新的元素。演出帶領觀眾穿越時空,用輕鬆愉悅的音樂,讓人們回味過去並展望未來。

北港鎮鎮長蕭美文表示上任之後,不斷推出多元的藝文活動,除了傳統工藝以外,希望活化北港鎮內的古蹟,讓老建物得到新元素,這場融合傳統與現代的音樂盛會只是開端,未來將廣邀各類藝術門類,讓北港藝術小鎮再現風華。

2023年的全國古蹟日活動秉持著活化古蹟的核心精神。2023年的全國古蹟日活動秉持著活化古蹟的核心精神。(廖儷芬/攝影)
二胡、空靈鼓和笙樂器加入演出中。二胡、空靈鼓和笙樂器加入演出中。(廖儷芬/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