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伯朗大道電動車出「撞」況 慢車條例仍卡關

臺東池上知名景點伯朗大道,常發生電動車摔落田裡的意外事故。(民眾提供/中央社)
臺東池上知名景點伯朗大道,常發生電動車摔落田裡的意外事故。(民眾提供/中央社)

【記者廖曉韻/綜合報導】(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東縣25日電)台東伯朗大道頻發生電動車意外,昨天有馬來西亞遊客疑操作不當摔進田裡,乘客擦傷幸無大礙。台東縣府2021年曾訂出「慢車管理自治條例」草案,但現今仍在溝通協調未上路。

台東池上知名景點伯朗大道兩旁稻田阡陌縱橫,騎乘電動車是最佳代步工具,但因電動車引發的事故不少,大部分是遊客操作不當引起;電動車摔進田間,使農作物受損,也為當地農民帶來困擾。

業者及當地居民希望電動車管理能有規範可依據,乘客能納入保險。不過,由於3輪以上電動車款式五花八門,車體多半是未經認證的拼裝車。張姓業者說,就算為乘客投保旅行平安險,一旦發生事故時,往往因「車體未合法」與保險公司衍生理賠爭議。

台東縣府2021年3月訂出「慢車管理自治條例」草案,規範3輪以上的慢車車體規格、並制定時間、路段運行。但少數民眾持反對意見,讓慢車條例遲遲未能上路。

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表示,電動車的規範一直有跟業者溝通協調,也曾向議會提案過,不過現今還有許多問題需要解決,會再持續與業者溝通協調。(編輯:郭諭儒)112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