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中秋賞月看水舞 台東藍海生活節28日登場

台東藍海生活節於中秋連假在活水湖進行水舞展演。(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藍海生活節於中秋連假在活水湖進行水舞展演。(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將於中秋連假推出2023藍海生活節,活水湖水舞展演28日晚間7點將正式亮相,開幕邀請阿美族歌手范逸臣演出。連假3天期間,在活水湖辦理30場次的水域舟船體驗,現場還有月桃葉編織等部落文化手作體驗,以及海洋美食市集。

縣府表示,藍海生活節的活水湖水舞展演於中秋連假9月29日至10月1日連續3天、每晚6時30分至9時,每半小時演出1場次,每日共6場次演出。25日晚間進行水舞展演測試時,在無光害的自然環境中,水舞燈光變幻搭配月色和滿滿星光,引起路過民眾圍觀。

此外,今年在海洋委員會支持下,延續「海就是生活」的主軸,包含台東傳統的阿美族竹筏、蘭嶼拼板舟,以及現代SUP立式划槳、支架大洋舟及獨木舟等共5種水域舟船體驗,讓民眾感受台東在地藍海生活。

縣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提醒民眾,無光害的活水湖是水舞展演的絕佳場地,但是請民眾注意安全,活水湖水域設置抽水馬達、燈光及電力等硬體設備,夜間水舞展演期間切勿下水,而夜間行走活水湖也務必注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