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加州法案支持孩子選性別 家長斥違憲

圖為2023年6月,家長權利組織Our Duty負責人艾琳・弗瑞德(Erin Friday)在加州首府沙加緬度前發言,抗議AB 957法案。(影片擷圖)
圖為2023年6月,家長權利組織Our Duty負責人艾琳・弗瑞德(Erin Friday)在加州首府沙加緬度前發言,抗議AB 957法案。(影片擷圖)

【記者Dorothy Li/報導、秋生/編譯】科技企業家、加州居民馬斯克(Elon Musk)批評該州的一項議會議案,稱其為「披著羊皮的狼」。該法案要求變性兒童的父母必須認可孩子的變性身分才能獲得監護權,如果父母拒絕認同孩子的性別選擇,將視作虐待兒童,父母可能因此失去監護權。

這項名為AB 957的法案將父母「對兒童性別認同或性別表達的確認」納入兒童「健康、安全和福利」的概念中。如果獲得通過,該法案將要求法官在決定監護權或探視權時,考慮父母是否確認了孩子的性別轉換想法。

9月8日,加州州議會批准了該法案,並將其提交給民主黨籍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紐松必須在10月15日前將該法案簽署為法律或予以否決。

馬斯克9月8日在X(前推特)上寫道:「這項法案是披著羊皮的狼,它實際上意味著:如果你不同意另一方讓孩子做絕育手術,你就會失去監護權,這是十足的瘋狂!」

AB 957法案最初是由民主黨籍眾議員威爾遜(Lori Wilson)在今年2月提出的。她此前認為,這項立法未能將父母對性別的確認置於決定監護權糾紛的其他司法標準之上。

威爾遜6月告訴電視臺ABC7,「法官有自由裁量權,就像他們考察與孩子的健康、安全和福利有關的整體情況一樣,可以考慮不同的因素。」、「其中一個因素,不是唯一因素,將是父母對孩子性別認同的確認。」威爾遜在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聽證會上稱,該法案旨在解決「父母與子女性別認同對立」的問題。

干涉家長如何養育孩子

AB 957法案9月6日在州參議院以30:9、接近黨派劃線的投票結果獲得通過。民主黨人認為,這項立法將有助於保護那些正面臨父母離婚的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兒童的福祉。

加州參議院的所有共和黨人都對該法案投了反對票。代表南加州穆列塔市(Murrieta)的州參議員塞亞托(Kelly Seyarto)認為,立法者過於干涉父母選擇養育子女的方式。

共和黨籍參議員威爾克(Scott Wilk)表示,在他擔任州議會議員的11年中,已經推出了很多保護兒童的政策,現在是時候要開始保護父母了。他說,「近年來,在醫療保健方面,我們將政府官僚置於父母、兒童和醫生之間,現在,如果父母不支持政府的意識形態,(孩子)就會從家中被帶走,如果你愛你的孩子,你就需要逃離加州。」

一些家長權利組織警告,該法案將使捲入兒童監護權爭奪戰的父母別無選擇,只能同意為任何年齡、任何性別認同的孩子改變性別的建議。

父母權利倡導組織「我們的職責」(Our Duty)的發言人甘迺迪(Jennifer Kennedy)9月8日告訴《大紀元時報》,「紐松需要否決該法案,因為如果他不否決,他就會與破壞家庭的行為沆瀣一氣,就是在反對父母,也是在反對司法自由裁量權,這是州對法官的控制。紐松為什麼要攻擊已經陷入危機的家庭?他需要把握民意,否決AB 957法案。」

作為民權律師,甘迺迪女士認為,該法案將侵犯父母的權利,剝奪法官在兒童監護權糾紛中根據具體情況考慮相關事實的自由裁量權。同意孩子變性的那一方家長在監護權和探視權方面,將始終處於有利地位,「所以說,這是完全違憲的」。

「受立法保護的罪惡」

前變性者科爾(Chloe Cole)在15歲時同意讓一名「性別申明」(gender-affirming)手術外科醫生切除了自己的乳房,這個改變了她一生的決定讓科爾在成年後後悔不已。

科爾也在社交媒體上表達了自己的反對意見,她在回覆馬斯克的貼文寫道:「這個問題極不受歡迎,但加州政府卻推行越來越激進的政策,@ProtectKidsCA(支持保護兒童措施委員會)正試圖提出投票措施,以阻止加州兒童做絕育。」

PublicSq創始人兼執行長塞弗特(Michael Seifert)表示,AB 957法案是「受立法保護的罪惡」。他在9月8日發的一篇貼文中說,「加州決心把壞事做絕,我很高興我們離開了那個州。」、「我甚至都認不出我曾經的家了。」◇

來自加州的科爾曾在15歲時接受變性手術,後來回歸生理女性身分,她非常後悔當初的選擇。來自加州的科爾曾在15歲時接受變性手術,後來回歸生理女性身分,她非常後悔當初的選擇。(記者楊茜/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