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開箱駁二共創2號基 陳其邁化身萌兔賀中秋

高雄市長陳其邁(右三)偕同立委趙天麟(左三)在共視攝影棚,為「駁二共創2號基地共視攝影棚」開箱。(記者方金媛/攝影)
高雄市長陳其邁(右三)偕同立委趙天麟(左三)在共視攝影棚,為「駁二共創2號基地共視攝影棚」開箱。(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9月26日變身一日創意工作者,為詢問度超高的「駁二共創2號基地」開箱,他並頭戴兔耳化身超萌月兔,運用共視攝影棚的專業設備,結合影像和他親手繪製的Q版兔子製作賀卡,預祝市民中秋佳節愉快。 

高雄市長陳其邁以親手繪製的Q版兔子賀卡,預祝民眾中秋節愉快。高雄市長陳其邁以親手繪製的Q版兔子賀卡,預祝民眾中秋節愉快。(記者方金媛/攝影)

陳其邁表示,共創基地規劃完善,除了共享工作空間,還有共視攝影棚、講座空間、會議室等,非常歡迎各新創、文創工作者與產業進駐,也希望能夠將高雄打造成為文創發展最好的基地。 

「駁二共創2號基地—共視攝影棚」,挑高4.6公尺,兼具白牆及綠棚的專業攝影棚,不僅場地寬闊,附設的造型梳化間及衛浴間,提供梳化妝髮的獨立空間。攝影棚的入口就位於道路旁,方便大型器材搬運,適合平面及動態影像團隊場租使用,將成為影視團隊在高雄拍攝的最佳選擇。 

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2021年第一銀行與市府合作,將倉庫轉為文創基地,完成了駁二最後一塊拼圖。駁二共創2號基地的空間規劃面面俱到,10至50坪辦公室,可讓較具規模設計產業進駐;會議空間提供進駐團隊討論專案;咖啡廳風格的食堂,讓設計師以美食聚會交流,開啟跨界合作機會。駁二共創2號基地也為高雄帶來了設計師聶永真、建築師伍偉廷,這些創意人,都將為城市帶來更好的改變。 

駁二共創2號基地提供多元方案供民眾租借使用駁二共創2號基地提供多元方案供民眾租借使用(記者方金媛/攝影)

駁二共創2號基地已全面開放營運,提供多元方案供民眾租借使用,未來也將不定期開設文創專業課程、講座交流,持續為老銀行倉庫注入設計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