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高壓氧中心」 打造優質醫療

聯新國際醫院成立「高壓氧中心」,開幕日貴賓雲集,包括醫療團隊與南桃園醫療群各召集人均出席盛會,現場熱鬧非凡,前右一聯新文教基金會 執行長謝彰文。(聯新國際醫院提供)
聯新國際醫院成立「高壓氧中心」,開幕日貴賓雲集,包括醫療團隊與南桃園醫療群各召集人均出席盛會,現場熱鬧非凡,前右一聯新文教基金會 執行長謝彰文。(聯新國際醫院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聯新國際醫院籌備許久的「高壓氧中心」正式成立,院方特地舉辦高壓氧艙開幕啟用典禮,現場貴賓雲集,包括聯新國際醫院副總院長黃忠智、院長許詩典、副院長賈蔚、聯新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謝彰文、高壓氧中心主任趙鈞志,以及南桃園社區醫療群多位召集人蒞臨出席,熱鬧歡慶。

聯新國際醫院引進多座單人式高壓氧艙,病人看著紓壓影片,躺在艙內休息,即可完成療效。聯新國際醫院引進多座單人式高壓氧艙,病人看著紓壓影片,躺在艙內休息,即可完成療效。(聯新國際醫院提供)

聯新國際醫院副院長賈蔚表示,有好的醫護團隊,更要有好工具。醫院引進高壓氧艙可以提供病人更好的醫療輔助,也能運用在運動醫療與復健、高端健檢,以及醫學美容等,未來也將持續提供更多優質醫療,打造無圍牆醫院為使命。南桃園社區醫療群總召集人林浩健診醫師說,聯新國際醫院是區域教學醫院,長期以來守護著南桃園民眾健康,同時也是基層診所最佳的醫療夥伴,對於醫院不斷提升醫療,給予高度肯定。

籌備多日、位於聯新國際醫院B1的「高壓氧治療特別門診」全新裝潢設計、明亮舒適診間,讓民眾頗為驚艷。圖為醫療團隊合影。籌備多日、位於聯新國際醫院B1的「高壓氧治療特別門診」全新裝潢設計、明亮舒適診間,讓民眾頗為驚艷。圖為醫療團隊合影。(聯新國際醫院提供)

聯新國際醫院高壓氧中心主任趙鈞志指出,高壓氧治療是利用壓力提高氧氣溶解至血流,可加強組織修復,提高免疫機能,包括中風、術後傷口癒合、運動傷害等,恢復效果良好,該院積極引進高端醫療設備,持續提供更好醫療,造福更多病友。

趙鈞進一步說明,所謂「高壓氧治療」(Hyperbaric Oxygen Therapy,簡稱HBOT),是利用壓力提高氣體溶解度的原理,在高壓環境中呼吸純氧來大幅提高血液攜氧量,從而增進人體機能,達到刺激血管新生、加速組織修復、提高免疫機能等效果,能夠做為多種疾病的主要或輔助治療。

「除了是潛水伕症、氣體栓塞、一氧化碳中毒等氣壓相關疾病的主要處置外,舉凡中風復建、植牙修復、各種複雜傷口癒合,乃至急性與慢性運動傷害、近年盛行的長新冠、癌症放療後的組織纖維化,高壓氧都能在基礎療程之外提供加強輔助,有效提高治療成果。」趙鈞志強調,高壓氧治療優點很多,執行前需經專業醫師評估,民眾可以透過高壓氧門診洽詢。◇